︿
Top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第716期 │ 發行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本期主題

新北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登場 楊長鎮盼延續「義民精神」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家委員會楊主任委員長鎮10月17日上午出席「110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祭祀大典活動,楊主任委員長鎮表示,臺灣人民在嚴峻局勢下向全世界展現 出愛鄉愛 國的團結精神,就是一種「義民精神」的表現,相信透過世代傳承義民爺的文化傳統,將成為推動「臺灣向前行」的重要精神力量。

  實體、線上「義」起傳承義民爺祭典文化

    「110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在實體上仍保留傳統莊嚴的安座大典及祭祀大典活動,期盼透過此次義民爺祭典文化提升新北客家文化認同與傳承北臺灣客家 族群特有的信仰文化。楊主任委員長鎮在致詞時特別提到,從在場民眾參與活動時皆遵守防疫規定及佩戴口罩來觀察,臺灣人民在防疫期間所發揮對家鄉鄉土的愛護 之心,就 是一種「義民精神」的表現,使得臺灣能成為目前世界上盡安全个所在。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新北客家義民爺文化祭即日起至21日,於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以客家歌謠、藝術等形式,透過社團研究成果展演活動獻藝義民爺,亦有別 具特色將傳統神豬文化融入環保理念的創意神豬靜態展等活動,適合大小朋友共下來參觀。另因應疫情,亦於線上同步推出祭祀大典直播、「義民英雄」繪畫比賽及 「義起向前行」2D跑酷遊戲等數位活動,盼讓更多民眾「義」起參與客家義民祭文化、「義」起祈求義民爺保佑平安順序。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虔敬追思客家先烈 緬懷忠義精神

       同樣為緬懷客家先民的犧牲與忠義精神,客委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除了出席10月16日的新北義民祭安座大典外,更於10月17日上午前往桃園龍潭參加 「1895年乙未桃園客家保衛戰-126周年追思會暨七十三公忠義廟秋祭大典活動」。范副主委出席活動時表示,從七十三公的歷史事件中,看到客家先民保鄉 衛土的忠義精神,這不僅是一種客家精神、更是臺灣精神!客委會期盼持續與地方政府共同宣揚這樣的文化精神,也懇請客家鄉親能共下用自己的客家話,把這種精 神傳承下去。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 全文》

新聞快報

2021韓愈文化祭、客家集團婚禮很六堆! 客委會盼凝聚六堆認同 再創下個六堆300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10月16日出席屏東內埔「2021昌黎祠韓愈文化祭」祭典及「『六堆300 百年好合』客家集團婚禮」活動,客委會持續推動六堆300慶典系列活動,盼透過各項具六堆客家文化代表性活動,凝聚六堆情感與認同,也讓社會大眾更認識六 堆客庄的特色與文化。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融合傳統與創新的2021韓愈文化祭

   「2021昌黎祠韓愈文化祭」很創新!此次祭典為了讓佾舞的舞蹈能更緊密結合客家八音,特別在編排上重新設計,由十二位舞者為主佾舞生,邀請二十四位豐田 國小的學生擔任佾生,讓今年獻佾舞的祭典更具在地性與觀賞性;此外,原本祭祀韓愈的三獻禮也結合客家傳統的九獻禮,讓2021韓愈文化祭更符合六堆的在地 特色。鍾副主委受訪時也對這些客家長久傳承下來的文化活動表示肯定,也期待大家能透過這些特有的文化來認識客家。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浪漫藏在細節裡的客家集團婚禮

 「六堆300 百年好合」客家集團婚禮很浪漫!鍾副主委致詞時表示,此次婚禮場地特地選在屢獲國際景觀建築競賽肯定的「屏東縣民公園」舉辦,屏東縣政府歷時5年打造出這 個美麗个所在,讓在場30對新人們能共下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屏東縣民公園」刻意保留臺糖舊紙漿廠工業遺址,融合新興的鏡面水池、低水護岸等設計,充滿 古今融合之美。鍾副主委在蒞臨現場時,也特地用客語吉祥話為新人們獻上祝福。婚禮布置融合客家婚慶古禮元素,除由傳統客家八音樂曲搭配迎親隊以引領新人走 向幸福大道外,也設置別具祝福意義的盤花藝術創作體驗,同時展示傳統大花轎,提供賓客現場體驗。


《詳 全文》

金鐘迷你劇集編劇獎加持!六堆庄頭劇場-六堆女兒徐 麗雯寫家鄉的故事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甫獲金鐘56《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殊榮的六堆女兒徐麗雯,能演能導,繼109年與客家委員會合作拍攝「惜啊惜–CEO篇」,110年又擔綱六堆 300紀念系列「六堆庄頭劇場-《樂土》、《火燒庄》」編劇一職,以六堆女兒的身分細說家鄉的故事,「六堆庄頭劇場」預計於111年4月9日起展演,想一 探六堆在地故事、反思現代意義的您,千萬不容錯過!

 

以參與式社區劇場深化在地認同

      110年適逢六堆300年,客家委員會以辦理參與式社區劇場的方式深化在地認同,透過地方參與式活動,協助六堆各鄉區發掘代表各自的動人故事,以在地故事 為劇本,引進專業藝文團隊進駐並邀請在地居民參與演出,喚醒客庄人文歷史的記憶。此次「六堆庄頭劇場」共邀請九大專業劇團及在地文化體驗團隊參與演出,特 色是以在地化及口語化的方式,呈現六堆精彩的九個故事。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劇場故事的連結與現代性的啟發

      做為六堆麟洛人,徐麗雯期待能連結劇場的故事,重新思考現代的意義。在代表前堆-麟洛地區的《樂土》一劇中,談到象徵閩客和諧的王爺奶奶傳說,也談到過往 許多人不願觸及傷痛的戰俘營…等內容,徐麗雯企盼帶領觀眾透過《樂土》,一同找到生命的動力和與土地的連結。而在另部代表前堆-長治地區的《火燒庄》劇 中,徐麗雯則用另一種角度反思戰爭的犧牲意義,並連結到思考現代人類遭遇的困境及敵人何在。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六堆庄頭劇場 111年盛大展演

    「六堆庄頭劇場」以前堆(麟洛、長治)、後堆(內埔)、左堆(新埤)、右堆(美濃、高樹)、中堆(竹田)及先鋒堆(萬巒)等九大地區,共推出《樂土》、 《火燒庄》、《埔之內》、《頭擺頭擺伯公講》、《還福》、《菸葉飯》、《關》、《天河通地頓物語》、《阿莉莉找魚記》等劇,預計自111年4月9日 (六)、10日(日)起,於周末假日在六堆地區進行多場現地演出的展演,活動持續到5月中旬,邀請喜愛藝文活動、想要體驗不一樣的參與式社區劇場的您,共 下來寮!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相關連結:

「惜啊惜–CEO篇(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1xnSoTepE&t=3s

「六堆庄頭劇場 - Next300 尋找六堆dna」FB

 https://www.facebook.com/liugdoi300dna/

「六堆300豐沛大款」FB

 https://www.facebook.com/liudui300

麗雯。徐徐(徐麗雯的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bliwenhsu

「光的孩子 The Child of Light」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childoflight2021

 


《詳 全文》

【2021六堆秋收祭-共下來做客】 歡慶客庄豐收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2021六堆秋收祭-共下來做客系列活動」,即將於10月23日正式登場,10月15日舉辦宣傳記者會,由客委 會副主委鍾孔炤、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高屏縣市政府、六堆12鄉區公所及周邊學校代表等,共同進行「六堆喜事-收成滿滿」儀式,各鄉區同時端出豐 收的作物及特產,及展示了今年秋收祭各項活動內容,現場呈現豐收愉快的景象,非常溫馨熱鬧。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記者會中,還特別請客家委員會鍾孔炤副主委正式開通「十載好玩-樂秋收手遊」,並於當10月15日開放民眾下載體驗,這款手遊結合了六堆12鄉區人文 地景、祭典、產業等特色,透過猜題、配對、點擊、抓取、擲筊等遊戲方式,讓年輕族群透過遊戲認識六堆與客家還福祭儀文化。今年適逢六堆300慶典及六堆客 家文化園區10周年,特別以「共下來做客」為主題,規劃一系列「謝天還福祭儀」、「客慶豐收開幕式」、「客庄走尞遊程」、「農村主題體驗」、「環境劇 場」、「野餐趣」、「露營體驗」、「星光路跑」等跨三週假日之精彩豐富的活動。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客家人從傳統到現代皆會利用大自然節氣的變化,來調整一年的作息,是代代相傳的生活文化,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這些都是以節 氣作為農事運作的準繩,是非常有規律及智慧的天文學識。現在正是秋天豐收的時節,在六堆客庄各鄉區均會酬神慶祝秋收慶典到來,所以,自105年起每年10 月底11月初,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結合秋收的民俗辦理「六堆秋收祭」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自去年起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肯定,入選為全國重點宣傳活動,並 於全國觀光年曆中推廣,歡迎國內外民眾都能到客庄「共下來做客」,也透過秋收祭找出客家人的認同跟凝聚力。

 

       六堆秋收祭已邁入第6年了,今年是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開園10周年,同時也是六堆300年,為了慶祝這重要的一年,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今年的「六堆 秋收祭」特別以「共下來做客」為主題,從10月23日至11月7日跨三個週末規劃一系列活動,要帶大家共下認識、體驗六堆。

 

       在10月21日也會請忠勇公至六堆園區設壇共同庇佑大家,於10月23日開幕式當天首先透過「謝天還福祭儀」來表達對大自然萬物的崇敬及感恩,再邀民眾共 同體驗「滷黃梨醬、藍染、疊盤花、積福菜…」,同時在當天下午有以六堆園區田園地景為主題的「環境劇場」演出,接著傍晚有「星光路跑」與結合園區文化體驗 的「露營趣」活動,並特別利用在地當季食材料理出「秋收美味家庭套餐」,讓大家感受客庄的豐沛與好客。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活動期間10月23日至11月7日每個周末也規劃了6條主題遊程,帶大家到六堆地區12鄉區「行尞」感受客庄特有風土民情,最後在11月7日進行「豐收割 禾割稻飯」閉幕式,邀請民眾進行割稻體驗,與辛勤割稻後還可以品嚐美味的割稻飯,藉由一系列活動將高屏六堆地區傳統客家民俗與產業融入文化節慶,來帶動地 方文化觀光,與展現台灣南部文化多元的樣貌。另外,還結合了美和科技大學「美和健護食安慶豐收成果展」、農委會台南水保局「水保局2021點亮屏東農村生 活節」等多元活動。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何金樑主任表示,今年是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開園10周年,特別規劃了「六堆十年有成-十歲童慶」文化體驗活動,今年特別推出秋收限定版「露營美味套餐」、 「割稻飯」,透過多元族群的特色菜餚,讓大家體會六堆地區的好滋味,秋收祭活動期間園區還打造了3大「農村主題體驗區」,大家可以在這些區域體驗客家生活 文化(如:曬稻、釀豆腐乳、剪紙…等)和拍照打卡等等,讓朋友們以不同的方式體驗客家文化,暢遊六堆地區,邀請大家「共下來做客」,也共同慶豐收。更多詳 細活動內容與報名可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網站:www.thcdc.gov.tw及活動粉絲專頁https: //www.facebook.com/l.LOVE.HAKKA查詢。


《詳 全文》

110年度客語能力初級全國認證及多梯次認證順利完 成!


  「110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全國認證第2梯次10月16日在全國15個考區、33個試區 學校辦理,計有3,366人到考,到考率70.85%。本日參與全國認證之考生再加計9月4日全國第1梯次認證合計共10,644人報考,到考7,983 人,到考率75%。此外,今天也同時辦理客語能力初級多梯次認證(九),在臺北、桃園、新竹、苗栗、雲林等地區9個試區學校辦理,本日實際到考944人, 到考率84.74%。

      客委會表示,今年全國認證第2梯次受到璨樹颱風影響,由9月12日延期至今日舉行,雖然應試日期異動,但是多數考生仍願意配合調整,繼續參與認證,感謝考 生們對客語認證的支持;此外,在本日同時舉辦的多梯次認證(九)報名也相當踴躍,原規劃在新竹開設考場,然而有許多其他縣市民眾組成40人以上團體報名, 讓本梯次認證報名人數衝破千人,為服務考生,皆協調在考生居住縣市就近開設考場,方便應試。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多梯次認證(九)的試區中,有2所試區學校申請「到校施測」服務,安排報名學生在原熟悉的校園參加認證,減少考試緊張感,也減輕家長往 返考場接送辛勞。

       全國認證及今日辦理的多梯次認證(九)成績,將於11月15日(星期一)公布於認證報名網站(http://hakka.sce.ntnu.edu.tw/hakka), 考生可登入查詢並下載成績單,當天也將同步以限時專送寄發紙本成績單,合格證書則於11月30日(星期二)起寄發。

       本年度客語認證尚有其他多梯次認證即將舉行,其中多梯次(十一)尚在報名階段至10月31日,認證日期為12月19日,已於花蓮慈濟科大、宜蘭羅東高 商與苗栗苗栗農工等開設考場。歡迎花蓮、宜蘭、苗栗的考生報名,其他地區考生若團報人數達40人以上者,亦可向本項認證之總試務中心申請增開試區,就近應 試。如有其他報名或成績等相關問題,可電洽「110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總試務中心:0800-699-566。

 


《詳 全文》

「110年輔導客庄小微企業使用雲服務數位工具」輔 導申請開跑囉~


 

 為協助客庄地區小微型企業數位化或數位優化,導入數位工具及雲端服務,提升顧客服務流程體驗,促進企業轉念、 轉骨,具備數位應用及營運之能力,特辦理「110年輔導客庄小微企業使用雲服務數位工具計畫」,輔導使用雲服務數位工具,以提升企業營運效率與增加企業營 收。
輔導申請自即日起至110年10月29日中午12點止,額滿(324名)即停止申請受理(惟執行單位得視申請狀況延長或調整申請時間),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參加。
申請店家應先行線上填寫數位能力評量(連結網址http://cloudsme.tw/Default?gid=11), 以完成初步資格審查,再至活動網頁頁(https://hakka369.hakka.gov.tw/)及本會官 網下載應備文件,再一併e-mail至leowang@epay365.com.tw。
本案窗口
執行單位:雷門數據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客庄小微企業輔導小組)
聯絡電話:02-27002277
LINE專線:https://lin.ee/ZovZppi

      

 


《詳 全文》

2021向原住民族致敬:逆寫北臺灣客家開發史研討 會 歡迎踴躍報名!


  為建構良性互動與永續發展的族群關係,客家委員會於109年率先發起「客家向原住民族 致敬」系列活動,其中,「逆寫北臺灣客家開發史研討會」即為該系列活動之一,將於110年10月30日星期六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國 際會議廳舉辦,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有感於許多關於原住民及客家開發史的篇章,未以中立角度書寫,致觀念偏頗,造成誤解,甚至對立。今為重新理解過去 歷史的原貌、弭平族群間的芥蒂,推動歷史正義及轉型正義,建構以「原住民-客家」互為主體的史觀,客委會委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邀集原、客學者 群籌組研究團隊,辦理「向原住民族致敬:逆寫北臺灣客家開發史」學術活動,與原住民族共譜「恩个歷史」,反思長期以漢人及客家為中心之偏誤。

    本研討會邀集研究原住民及客家領域之學者齊聚一堂進行對話、交流,包含兩場學術論文發表會,由考試院顧問伊凡‧諾幹(Iban Nokan)、文學家瓦歷斯‧諾幹(Walis Nokan)、國立清華大學劉柳書琴教授、陽明交通大學羅烈師教授及博士生張期鈞與梁廷毓等學者,發表泰雅族傳統領域、日治隘勇線掃蕩史、地方志之原客關 係書寫及地方集體記憶等論文。在科普推廣方面,則辦理兩場青年論壇,將由原住民及客家在學青年們引言交流,分別探討「原客青年文化運動」及「科普應用」, 針對走讀、繪本、文化地圖等形式,分享實作成果及經驗。此外,與會者亦將於綜合座談中,討論未來進一步在臺灣其他原客互動密切之區域,展開客家開發史之逆 寫計畫。

    本計畫階段性成果含建置「原客開發史研究平臺」,內含北臺灣「原客碑文歷史事件地圖」及「原漢交界地帶相關地名彙整」;另有科普文 章論述,以原有資料對照逆寫觀點,輔以搭配Story Map互動式圖文地圖,呈現新穎的閱讀省思。另,研究團隊已整備相關開發拓墾大事紀,並就桃竹苗地區具原客文化、歷史重要場域及傳統生活空間等關鍵元素, 提供道路、公園及人物銅像命名建議。

    有關研討會報名資訊,請點選網址 (https://www.surveycake.com/s/YZQdA),另有關原客開發史研究平臺,請點選網址(https: //sites.google.com/g2.nctu.edu.tw/writebackwithinandwithout),或掃描下方QR- code參閱。

      

 


《詳 全文》

110年獎勵推動客語教學表揚徵件活動倒數


 客家委員會為表揚推動客語教學辛勤付出的學校、幼兒園及人員,特辦理的「獎勵推動客語教學語言學校實施計畫」及 「辦理客語教學語言者獎勵及增能實施計畫」徵件活動,110年度收件期限至110年10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歡迎所有優秀的客語傳承學校(園)或人 士踴躍投件。

 客委會從107年開始辦理客語教學卓有成效之學校及幼兒園,及推行客家語言文化成效優良人員之表揚活動,合計表揚 50所學校、 55位績優教學人員。獲獎學校中,國中小學多充分結合客庄特色或社區資源,讓學生深入認識在地客家文化;而在幼兒園所部分,則是透過客語結合家庭的力量, 積極推動青銀共學、讓阿公阿婆和幼兒一起唱唱跳跳,透過客語傳承結合家庭社區,這些都讓本會充分肯認客語教學推動的成效。

  而在獲獎的績優人員中,有幼兒園長打造三年一貫客語幼兒園,讓幼兒入園到畢業都浸潤在客語校園環境中,並指導幼生參與客語相關賽事,也有許多老師親自製作 客語教材編輯與自創教學教材,投入辭典教材編輯工作,甚至建立客語教學平台,幫助更多師生學習及接觸客語,這些積極推動客語復振的精神與成就,都非常值得 肯定。

 

       客委會表示,透過學校教育讓客語深耕發展是很重要的關鍵,客委會非常感謝長期努力推動客語學習情境的績優學校和教育人員、因為有您播下客語的種子,讓教育 能融入學童生活學習中,期待藉由表揚績優人員能激勵更多有志者的參與,共同建立客語永續傳承的基地。所以只要您是在第一線辛苦付出的客語教學人員或是熱心 於客語傳承的人士,都歡迎踴躍申請或推薦。

 本活動相關申請程序及條件,請見客委會官方網站「最新消息區」公布之「獎勵推動客語教學語言學校實施計畫」及「辦 理客語教學語言者獎勵及增能實施計畫」。申請資料請以掛號寄送並附上申請資料電子檔,並請於信封上註明申請計畫名稱。(收件地址:24220新北市新莊區 中平路439號北棟17樓客家委員會語言發展處)。

      

 


《詳 全文》

客庄券再次抽籤出爐 第二波幸運兒Give Me 5


客家委員會好花好用的「客庄券」繼10月14日抽出第一梯次10萬744份票券後,於今日(10月21日)下午3點30分完成第二梯次 抽籤,抽出身分證末2碼11及末3碼439、841、052、206、161、457、205、012、293、446、589,共9萬7,983位幸運 兒,可獲得每份面額500元客庄券,中籤名單將在明日(22日)上午8時30分起公告於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官網(https: //vhpi.5000.gov.tw/)及發送中籤簡訊通知,接下來連續2週的每週四都將持續辦理「客庄券」抽籤,預計發出40萬份客庄券,並於最後一 次抽籤時(11月4日)舉行公開儀式暨用券記者會,宣告「客庄券」用券時間;尚未登記的民眾,在10月29日前都可以於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官網登記。

客委會將於11月1日上午9時起統一發送第二梯次中籤民眾領取票券簡訊,中籤民眾在收到領券簡訊後,點開簡訊中連結並輸入身分證字號後 四碼後即可取得客庄券QR Code,預計11月中旬開始用券,民眾於「客庄券2.0」指定店消費,臨櫃結帳時只要出示客庄券QR Code,經店家掃描並輸入金額後,即完成抵用,花多少、扣多少,用完為止,使用期限至111年4月30日止。

客委會已自110年10月8日起,招募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合法登記、具稅籍之餐廳、民宿及社區之零售商店,或合 法旅宿登記者等在地店家(不限業別,惟不包括百貨公司、量販店、八大行業及全國性連鎖商店等),加入「客庄券2.0」合作店家,預計於11月底前招募逾 2,000家店家,歡迎有興趣加入服務行列的店家朋友,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至「客庄券2.0」活動官網(www.hakka500.tw),或加入「客 庄券2.0」參與店家專用官方LINE帳號(ID: @hakka500)查詢更多資訊。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全文》

行政院「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續辦3年」宣導 資訊 「客庄券2.0」店家招募起跑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 全文》

地方活動

「月光山下Am啦~六堆300年多元族群音樂工作 坊」~學員熱情招募中!!!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月光山下Am啦~六堆300年多元族群音樂工作坊」將在10/24星期天下午2點到6點,在充滿藝文氣息的美濃帕蒂斯藝文咖啡館舉 行。

這次非常難得邀請到四位重量級的客家和原住民的大師擔任講師,分別為張震嶽Free Night樂團的團長吳蒙惠、客家文史工作者楊國鑫、山狗大樂團主唱顏志文,還有山歌一條路的客家音樂大師黃連煜Ayugo。這四位大師要來跟大家聊聊唱 片製作流程、客家歌謠田野採集、現代客家音樂與山歌的異同、還有月光山下寫一首歌。

歡迎各大專院校、國(高)中學生共下來報名參加,名額只有100位,難得的大師分享,喜愛音樂的朋友趕快報名,不要錯過囉~~

 

====詳細資訊====

1.實施對象:各大專院校、國(高)中學生共100人(高雄市優先)

2.辦理地點:帕蒂斯藝文咖啡館(高雄市美濃區福安街43號)

3.辦理日期及時間:110年10月24日(星期日)下午14時至18時。

4.獎勵:全程參與者,每位贈送一條「月光山下Am啦」專屬方巾。

5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未滿18歲者請附家長同意書)。

6.注意事項:

(1)由學子自由網上填表單報名,報名成功者需補家長同意書及著作權同意書。

(2)須全程參與,不需繳交費用(主辦單位將提供含保險、講義、餐點、茶水)。

(3)參加學子的交通由家長自理,若當天無法參加,請與主辦單位聯繫。

7.諮詢電話:潘心怡小姐,0928750870。

 

流程

引言人 陳孟蕎

時間                 講師        講題                        

14:00-15:00 楊國鑫 客家歌謠田野採集

15:00-16:00 吳蒙惠 淺談唱片製作流程

16:00-17:00 顏志文 現代客家音樂與山歌

17:00-18:00 黃連煜 月光山下寫一首歌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 全文》

2021藝文紓困專案展演活動徵件計畫-徵件結果 出爐!!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詳細內容:2021藝文紓困專案展演活動徵件計畫-結果出爐

恭喜以下藝文團隊獲選本次徵件活動,本局將另行通知核定金額及後續事宜。

(以下名單以投件先後順序排列,無涉核定金額)


1 德泰戲劇團
2 圓夢民俗國樂團
3 新月娥歌劇團
4 藝宸戲劇團
5 碧霞鄉土客家民謠劇團
6 新桃源樂友合唱團
7 榮英客家戲劇團
8 桃園知音合唱團
9 桃園愛樂管弦樂團
10 義民民俗綜藝團
11 中興絲竹樂團
12 御樂古箏樂團
13 弦音文化藝術團
14 萍影舞集
15 唐代樂舞坊
16 范民豐
17 星穎藝術合唱團
18 采風劇團
19 中山客家歌謠合唱團
20 甄舞集表演藝術舞蹈團
21 八方悠客藝術團
22 雅均藝術舞蹈團
23 盛保羅魔幻劇團
24 鳳珠姐文化藝術團
25 景勝戲劇團
26 心舞季藝術舞蹈團
27 百合舞蹈藝術團
28 龍潭藝術家族文化團
29 朱芊蓉
30 羅玉櫻
31 桃園市大華國樂文創團
32 桃花源文化藝術團
33 客家藝文歌謠樂舞團
34 北台灣薩克斯風四重奏
35 客協絲竹樂團
36 紅瓦民族舞蹈團-桃園團
37 東風箏樂團
38 奧費斯長笛合奏團
39 客家音弦鼓藝術團
40 江宛庭
41 金喇叭銅管5重奏
42 艾克樂團
聯絡人 :文教發展科 劉小姐
聯絡電話03-4096682 分機2007

《詳 全文》

桃園北區客家會館盛大開幕

發布單位: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營運管理科

桃園北區客家會館將於10月23日盛大開幕,以曾榮獲「客家貢獻獎」最高殊榮的2位桃園在地女性,山歌天后賴碧霞與客家女詩人杜潘芳格的客家歌謠、客家詩 為主題,安排舞蹈、經典山歌對唱及今年金曲獎得主春麵樂團的「老歌新唱」,藉此演繹本館舍的核心精神,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日期:110年10月23日(六) 🔸活動時間:上午10點至11點 🔸活動地點:桃園市八德區崁頂路60號 (陸軍專科學校對面) 。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 全文》

客家委員會  版權所有©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