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第707期 │ 發行日期:2021年8月20日

本期主題

第32屆客家金曲入圍者齊聚華山 楊長鎮預祝順利獲獎、鍍金成功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第32屆客家金曲入圍交流會」8月18日於華山文創園區中六館-光點影像穿廊溫馨舉行,客家委員會楊主任委員長鎮親自頒發獎牌給本屆(第32屆)傳藝金曲獎及流行音樂金曲獎客家入圍者,同時由第一次入圍的年輕世代樂團少女卡拉代表受贈玫瑰花,象徵疫情期間音樂創作者仍像玫瑰花般綻放美好生命力。楊主委也感謝大家對傳揚客家音樂與文化藝術的努力,並預祝大家順利獲獎,成功鍍金。.....

《詳全文》

本期主題

第32屆客家金曲入圍者齊聚華山 楊長鎮預祝順利獲獎、鍍金成功

 「第32屆客家金曲入圍交流會」8月18日於華山文創園區中六館-光點影像穿廊溫馨舉行,客家委員會楊主任委員長鎮親自頒發獎牌給本屆(第32屆)傳藝金曲獎及流行音樂金曲獎客家入圍者,同時由第一次入圍的年輕世代樂團少女卡拉代表受贈玫瑰花,象徵疫情期間音樂創作者仍像玫瑰花般綻放美好生命力。楊主委也感謝大家對傳揚客家音樂與文化藝術的努力,並預祝大家順利獲獎,成功鍍金。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楊主任委員長鎮表示,今年客家歌曲入圍第3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也看到年輕世代客家創作者的傑出亮眼表現,目前客委會已和各公營廣播電臺開會合作,預計明年全國各公營電臺的音樂播放,會有更多本土語言元素,大家會聽到許多好聽的現代客家音樂,客委會也會營造更好的客家音樂創作環境,像是每年舉辦的「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培養優秀音樂創作者,協助他們創作歌曲、拍攝MV,並透過新媒體資源,將這些優秀的現代客家流行音樂,打進主流音樂市場,讓更多人愛上客家音樂。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楊主任委員長鎮也說,未來將與國家通訊委員會進一步合作,透過公開本土語言的節目製播時數,希望在整個傳播體系,促進商業頻道本土語言音樂的多樣性呈現。

 今(110)年傳藝金曲客家傳統藝術入圍獎項,由客家傳統戲曲界表現亮眼的榮興工作坊團隊囊括3個獎項,以客家大戲《一夜新娘一世妻》入圍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最佳團體演出獎及最佳音樂設計獎等3項大獎。

第3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客語類共有8個作品,入圍18個獎項,作品非常多元,除了以客語入圍的作品及音樂人之外,生祥樂隊《野蓮出庄》亦入圍最佳樂團獎及最佳裝幀設計獎。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本次金曲獎客家音樂工作者表現相當優異,包括曾仲瑋、謝宇威、黃珮舒、春麵樂隊、羅文裕等5組客家音樂創作者,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

 此外,最佳客語專輯獎入圍的有Khah-lah Thien-thoì(卡拉電台)/騷思股份有限公司、那三年/威德文化有限公司、到底/三十而立有限公司、當太陽升起時/夢响當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阿民/科科農場股份有限公司等5組客家音樂創作者。其中謝宇威《那三年》、春麵樂隊《到底》及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同時入圍最佳客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等3個獎項。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表示,在疫情微露曙光的當下,邀請此次流行音樂金曲獎的入圍者們演出表演,彼此相互交流,透過音樂傳遞社會正面力量、撫慰人心。同時也預祝入圍的21個獎項、9個作品皆能成功鍍金,感謝在客家傳統戲曲及音樂上努力的所有工作者,讓客家優美的戲曲及音樂作品,能夠永續傳承、在國際舞臺上發光。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全文》

 

 

 

地方活動

「臺中市110年客語薪傳師培訓」第2梯次錄取名單!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文教發展組
   

  「臺中市110年客語薪傳師培訓」第2梯次錄取名單40位(如附件),並另以電話或E-mail通知錄取者。若有任何疑問,請洽04-24653000分機511或516 (周一至周五09:30-16:30) 張小姐或04-22289111分機52108林小姐。

《詳全文》

 

 

高雄市客語深根服務計畫-「適合親子共學的戲劇遊戲」研習活動公告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高雄市客語深根服務計畫-「適合親子共學的戲劇遊戲」研習活動

  壹、研習日期:110年9月4日(星期六) 早上8:30 ~下午15:30。

貳、研習方式:現場授課。

參、課程名稱:適合親子共學的戲劇遊戲。

肆、課程內容:分享親子共學團中如何結合戲劇遊戲及親子客語教學。現場會帶領教師們進行戲劇結合客語學習之實作活動。

伍、授課地點:高雄客家文物館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 。

陸、講者:陳仁富 教授 (國立屏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退休副教授) 。

柒、報名對象:對經營客語親子共學團有興趣的教保服務人員及客語薪傳師。

捌、報名方式及錄取順序:

一、報名方式:

一律採個人線上報名,自即日起至8月26日17:00止,請於報名截止日前完成報名表單填寫送出,並於收到錄取通知信件後,始完成報名手續。

 

報名請連結本網址:https://forms.gle/b6SBTgsxvCwM4t416

 

二、錄取公告:

    錄取名單將於8月27日公告,並以簡訊及電子郵件進行錄取通知。

三、報到:

請錄取學員於110年9月4日(星期六) 早上8:30 ~ 9:00完成現場簽到手續。報到當日未報到者視同放棄錄取資格,並取消下次報名資格。

 

 

《詳全文》

 

客家委員會 版權所有©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