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第682期 │ 發行日期:2021年01月15日

本期主題

客家山歌國寶徐木珍追思音樂會 楊長鎮代總統頒發褒揚令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家山歌國寶」徐木珍先生去年109年12月29日辭世,1月9日在新竹湖口舉行追思音樂會及告別式,客家委員會楊主任委員長鎮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在八音演奏後,親友、弟子先後獻唱山歌,以如雷的掌聲送木珍仙最後一程。

   楊主任委員長鎮表示,徐木珍老師生前有許多個人出版品或專輯、錄影,他留下的這些珍貴資產,客家委員會將會跟家屬商討後,妥善規劃、整理,希望有完整的出版品,讓更多人看見徐木珍老師一生的成就。

   追思音樂會由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擔綱演出,隨後由羅茵茵、羅思容、魏勝松獻唱歌曲,並追思過往點滴,吟遊詩人陳永淘也致詞緬懷。最後一曲老師遺孀陳灴英女士哽咽唱完後,說道「徐木珍你教我的山歌,我還會唱,沒有丟臉」。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徐木珍先生民國33年出生於新竹,幼時因感染麻疹雙目失明,更有一耳失去聽力,但憑藉著天生的好歌喉,練就一身演唱功夫,他的客家山歌演唱,中氣飽滿、聲音宏亮、渾厚,不僅擅長客家山歌多種曲調,更難得的是,他能依情境變化,隨口填詞,唱出契合情境的客家山歌;在器樂演奏能力上,他不僅二絃演奏獨樹一格,也精通鑼鼓、梆子、三弦、月琴等樂器,宛如「一人樂團」。

   民國87年徐木珍先生獲頒第六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民族音樂獎、96年獲客委會第一屆客家貢獻獎傑出成就獎,並於98年登錄為新竹縣定無形文化資產傳統表演藝術保存者,其即興所做的歌詞符合山歌音韻,沒有「咬腔」或「拗韻」的缺點,將客家歌謠中所蘊含的客家語言及音樂,特別是「隨口山歌」發揮得淋漓盡致,堪稱為客家山歌的國寶;豐富的生命歷程及表演經驗,為客家傳統社會的民間音樂留下寶貴的見證,同時也為客家文化在臺灣歷史的發展留下註腳。

 

《詳全文》

新聞快報

楊長鎮主委親臨新竹場 竹東小鎮大吹籃球暖風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1月9日在新竹、台中兩地重燃戰火,新竹場上午十時在竹東東泰高中揭幕,共有近30所學校組成80隊參賽,主辦的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特別在既定行程中間繞道親臨會場為小選手們打氣,並勉勵大家為共同的榮譽努力,比賽後也能持續與其他參賽選手成為朋友,確實達到「以球會友」的活動精神。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自去年12月12 日在桃園大溪揭開序幕後,已陸續在苗栗、高雄、屏東等地舉行,楊長鎮主委均因公務繁忙無法到場,1月9日他特地在趕往下一個行程中繞道東泰高中,讓現場球員及民眾驚喜萬分,楊主委貼心囑咐選手透過比賽結交朋友,為榮譽而戰,並與參賽選手和家長交談,展現親切隨和的待客禮數。

   客委會主任秘書廖育珮出席開幕式致詞時特別以「用心良苦」形容客委會辦理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的苦心,希望透過原客共組一隊的過程促進族群的和諧,並在比賽時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適逢寒流來襲,及恪遵防疫要求,她不忘提醒與賽選手及啦啦隊注意保暖、戴好口罩,確實遵守防疫規定。

   原民會教文處長楊正斌也從文化和語言的角度肯定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對原住民族語言和客語的傳承極有意義。新竹縣原住民族行政處長雲天寶也建議,未來再舉辦比賽,原民會也可核撥經費,共襄盛舉。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新竹場的貴賓還包括客家委員會委員古榮政、張福普、榮譽顧問李榮勝、客家委員會諮詢委員黃政枝(前竹東鎮長)、黎許傳、徐燕謀、楊孝二、彭玉熾、彭學堯,立法委員林思銘辦公室秘書陳華芳、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科長張晉嘉、竹東鎮長秘書王棍煌、臺三線藝術季攝影家葉日裁、東泰高中執行董事黃士祐等蒞臨會場。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開、閉幕表演也展現了原客族群的文化特色,橫山國中除了派出3男2女共5隊參賽外,口琴社同學也擔任開場節目表演,節奏齊一、輔以層次分明的樂音,把兩首耳熟能詳的曲目「客家本色」和「天公落水」賦予新風格,讓人耳目一新,閉幕由DREAM FLY小朋友擔任的啦啦隊舞則充滿童趣與童真,為閉幕典禮增添亮點。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長官授旗與選手宣誓,也是本次比賽主辦單位設計的特色之一,員東國中彭聖凱(男,原住民)和自強國中徐若芯(女,客家)擔任宣誓代表,並在受旗後使勁揮舞會旗,將選手的士氣帶到最高點。作為東道主的東泰高中也派出黃偉程、余祥平、廖慈恩等三位球星,為選手簽名打氣。

   詼諧幽默的魯凱族藝人阿布田,包辦新竹場開、閉幕主持人,他在上午與客家後生佳佳搭檔主持開幕,下午與曉雯合作擔任閉幕主持,備受好評。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從2020年12月開辦,至2021年橫跨兩個年度共八場,目前已完成桃園、苗栗、高雄、屏東、新竹、台中六場,1月23日在花蓮高工、臺東關山國中將進行最後兩場賽事後隆重閉幕。

   為鼓勵原、客青少年以球會友,參賽不但免收報名費,且獎金、贈品豐厚,每隊獲贈兩顆籃球、五件球衣,啦啦隊贈送啦啦隊服等,U16組前四名各獲1萬、8千、6千及4千獎金,U12組前四名各獲8千、6千、4千及2千獎金。啦啦隊比賽也有團隊精神、最佳創意、最佳人氣等三大獎,主辦機關歡迎原住民與客家朋友共同組隊參賽,報名請逕至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639。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新竹場成績表

組別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U12女

JJESMT

DATONG

女鋼鐵

歐呦依

U12男

鹿場

小甜甜

START

ROCK

U16女

培英紫

培英紅

自強藍

橫中

U16男

MLTW

沒吃藥

員東一

橫山乙

 

《詳全文》

客家委員會推行客家實驗學校 楊長鎮訪視美濃吉東國小實行成果

   

   客家委員會長期推動客語生活學校,營造客語校園學習環境,並實行客語沈浸式教學,目的從過去的「教客家語」轉變成「用客家語教學」,強化幼兒園至高中各級學校師生,強化對客語的認同及提升使用客語之意願與能力。客委會楊主任委員長鎮1月7日,前往高雄市美濃吉東國小訪視全國第一所客家實驗學校,鼓勵學校師生繼續學習客語、傳承客家文化。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楊主任委員長鎮表示,在親身觀看了數學課程用客語教學後,覺得客家實驗學校計畫實行非常成功,尤其大部分的學生都可以用客家語溝通討論,倘若後續師生與同儕間都可以用如此的以客語互動,這將是更進一步的學習語言成果。楊主任委員長鎮強調,未來也可以邀請家長成為計畫的參與者,讓家長知道這個計畫的概念,將客語融入到家庭當中;此外,也可以與社區結合,透過社區的參與延伸到市區周邊的商店,將計畫跟社區結合,讓小孩成長中使用的客語,跟著他們的生活而走。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長期推動客語沉浸式教學,在過去一年109學年度計有93校(園)、229班、4,971位學童參與,較108學年度參與班數及學生數成長幅度近12%。而美濃吉東國小在108學年度成為全國第一所客家實驗學校,目前109學年度全校共6班,一年級(20人)、二年級(20人)、三年級(16人)、四年級(6人)、五年級(11人)、六年級(10人)。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輔導學校以「客家」文化為概念,規劃適合「客家」孩子的學習需求,藉由實驗教育課程,以客語為教學語言,融入各個學科基本知識。在課程中,將先民生活經驗與現代知識體系結合,內化成為屬於自己的文化涵養及生活經驗,在生活中廣度涉獵、探索美濃客家文化,讓吉東學童對客家文化產生高度認同、與社會結合,同世界接軌,展現客家全球移動力。


《詳全文》

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北區初賽新竹竹北尊煌中式餐館掄元

   為宏揚客家美食文化,振興客庄產業發展,客委會推辦「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於全臺分北、中、南、東4區進行初賽,第三場中區初賽,於1月9日(六)在苗栗北苗公有零售市場熱情登場,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家風味料理,並結合周邊市場資源就地取材,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廚技,現場還安排在地小農、青年文創品及手作體驗市集活動,吸引在地鄉親熱烈回響。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楊主任委員長鎮表示,希望藉由客家小炒比賽,推廣客家美食文化特色,並吸引國人至客庄觀光消費,促進在地社區經濟發展。本次比賽評審陣容堅強,由料理美食邱寶郎擔任評審長,率領國際評委、美食總編輯、網路美食家及星級主廚共同評審,邱寶郎表示,本區客家小炒風味,巧妙運用在地新鮮食材搭配自家料理,充分展現多元地方特色好味緒。於中區30名參賽者中優選前8名餐廳獎項,經過專業評審們評選結果出爐,本屆中區「餐廳獎」冠軍為「桐花村」;另請現場民眾擔任素人評審分數占50%+專業評審評分占50%,選出最具代表性「在地風味人氣獎」由「二妹鹽焗雞」獲得;本次8名獲獎者將於110年1月16日於臺北花博園區大會師參加臺北區總決賽,精彩可期。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中區初賽獲獎完整名單如下:

獎項

得獎店家

冠軍

桐花村(苗栗三義鄉)

亞軍

阿戊嫂的店(苗栗三灣鄉)

季軍

家味香客家廚房(南投縣埔里鎮)

優等

御饌臻品(臺中市西屯區)

古早味客家菜館(苗栗三義鄉)

雲南食府(苗栗獅潭鄉)

東勢牛稼莊(臺中市東勢區)

福南小吃(苗栗南庄鄉)

在地人氣獎

二妹鹽焗雞(苗栗公館鄉)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全文》

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 北區場不畏寒流熱鬧開唱

   客家委員會舉辦的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北區賽事於1月9日、10日在新竹縣竹東樹杞林文化館舉行。經過兩天熱鬧的賽事後,頒獎典禮在1月10日傍晚舉行,由客委會范副主委佐銘頒發獎項,特優獎由竹友混聲合唱團獲得、優等獎由鳳珠姐文化藝術團、新北市客家同鄉會-自強歌謠班及台北市北投區新石牌社區發展協會等三個團隊獲得。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范佐銘副主任委員表示,今年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參賽非常踴躍,表示大家對於透過歌唱交流非常熱烈,希望大家多唱客語歌,也能深入瞭解歌詞創作背後的意涵,能讓客家文化透過歌唱、合唱傳承下去。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今年北區賽事共有來自新竹、桃園、新北、臺北及基隆等地182隊參賽,比去年成長4成,兩天下來有超過3,800位客家鄉親們參與。客委會指出,這兩天雖然寒流來襲,但是參賽團隊的熱情卻絲毫不受影響,無不使出混身解數,把平常練習的成果賣力展現,各團隊除了精心打扮的服裝造型及道具,還有阿公阿婆帶著平時隨同練唱的孫子孫女一起比賽,讓賽事活潑又有趣。

   客委會表示,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提供客家社團成果展演的平台,也促進地方客家鄉親跨區交流,熱情展現「快樂唱客」的精神。客委會進一步指出,接下來的3個週末還會進行中區、南區及東區的比賽,歡迎大家一起為參賽團隊加油。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中區、南區及東區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辦理時間地點

地區

時間

地點

備註

中區

1月16日(六)-

1月17日(日)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

(苗栗縣苗栗市自治路50號)

 

南區

1月23日(六)-

1月24日(日)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

(屏東縣內埔鄉信義路588號)

 

東區

1月30日 (六)

花蓮縣客家民俗會館演藝堂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60號)

 


《詳全文》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臺中東勢山城盛大登場 近千位選手與啦啦隊員無畏寒流低溫 球場大放異彩

   由客家委員會主辦的「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己於1月9日在臺中東勢高工、新竹東泰高中兩地燃起戰火,這項跨年度的青少年籃球熱,持續從2020年底延燒至2021年初,雖遇寒流低溫,仍絲毫不減熱情,近千位參賽選手和啦啦隊員湧入東勢高工校園,比賽精彩刺激,場面熱烈,加油聲震耳欲聾,為古樸安寧的客家小鎮帶來熱鬧與生氣。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參事江志成代表主委楊長鎮出席,江參事在致詞時強調,「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是臺灣籃球史上首創以族群和諧為號召的賽事,活動發起人楊主委因有感於臺三線沿山市鎮原客孩童面臨城鄉適應、家庭關係及族群互動等多重壓力,為了打破隔閡與壓力,希望藉由活動創造跨族群交流機會;原住民族委員會族群委員溫建華亦出席力挺活動,表示「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體育賽事,支持原住民及客家青少年以球會友、跨族群交流。

   開幕典禮貴賓雲集,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熠熱情現身相挺,而臺中市政府團隊更大陣仗出馬相迎,客家事務委員會江主委俊龍、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林主委益陸、運動局黃科長湘賓及東勢區公所翁區長培真等皆出席支持;客委會葉委員晉玉、陳榮譽顧問乙升、曾榮譽顧問秋仁、魏諮詢委員坤文、詹諮詢委員武典亦到場力挺。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開幕典禮由東勢新盛小學的小朋友表演「絹花戲春」,將客家之美詮釋得淋漓盡致,贏得滿堂采。由於參賽選手包含原住民,也引起原住民熱烈的迴響,鄰近東勢的谷關泰雅族原住民舞團「泰好玩」在閉幕典禮精湛的表演,博得熱烈的掌聲。一原一客搭檔的主持人彭佳冬(客家)和袁睿良(邵族),共同主持開、閉幕典禮,兩人口條清淅、默契絕佳,幽默、風趣的對話及串場,也讓現場氣氛沸騰。

   長官授旗與原、客選手宣誓已成為運動家精神的特色儀典,豐陽國中吳保羅(男,原住民)和漢口國中鄒沛宸(女,客家)擔任宣誓代表,其中,鄒沛宸以清晰的大埔腔客語宣誓,並在授旗後熱情揮舞會旗,激勵在場所有球員。比賽代言人國泰女籃球星、有「三分球美少女」之稱的黃鈴娟和黃柔甄親自示範三分球,精準神射3球全中,魅力席捲全場,全員熱血沸騰,將開幕典禮的氛圍High到最高點。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自去年12月開賽以來,在全國如火如荼的展開,連續六場參賽球隊都額滿,與賽選手高達2,400人;1月23日(星期六)將在花蓮高工、臺東關山國中進行兩場壓軸賽事後隆重閉幕。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為鼓勵原、客青少年以球會友,參賽不但免收報名費,且獎金、贈品豐厚,每隊獲贈兩顆籃球、五件球衣,啦啦隊贈送啦啦隊服等,U16組前四名各獲1萬、8千、6千及4千獎金,U12組前四名各獲8千、6千、4千及2千獎金。啦啦隊比賽也有團隊精神、最佳創意、最佳人氣等三大獎,客委會歡迎原住民與客家朋友共同組隊參賽,報名請逕至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639。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比賽結果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U12女子組

大智壹

岸裡綠

東興五

大智貳

U12男子組

石岡甲

大智一

大智二

岸裡黑

U16女子組

漢口甲

漢口丁

漢口丙

Winner

U16男子組

豐陽五

育英二

超想贏

FCJHD

 


《詳全文》

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中區初賽苗栗三義桐花村掄元

   為宏揚客家美食文化,振興客庄產業發展,客委會推辦「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於全臺分北、中、南、東4區進行初賽,第三場中區初賽,於1月9日(六)在苗栗北苗公有零售市場熱情登場,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家風味料理,並結合周邊市場資源就地取材,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廚技,現場還安排在地小農、青年文創品及手作體驗市集活動,吸引在地鄉親熱烈回響。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表示,希望藉由客家小炒比賽,推廣客家美食文化特色,並吸引國人至客庄觀光消費,促進在地社區經濟發展。本次比賽評審陣容堅強,由料理美食邱寶郎擔任評審長,率領國際評委、美食總編輯、網路美食家及星級主廚共同評審,邱寶郎表示,本區客家小炒風味,巧妙運用在地新鮮食材搭配自家料理,充分展現多元地方特色好味緒。於中區30名參賽者中優選前8名餐廳獎項,經過專業評審們評選結果出爐,本屆中區「餐廳獎」冠軍為「桐花村」;另請現場民眾擔任素人評審分數占50%+專業評審評分占50%,選出最具代表性「在地風味人氣獎」由「二妹鹽焗雞」獲得;本次8名獲獎者將於110年1月16日於臺北花博園區大會師參加臺北區總決賽,精彩可期。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中區初賽獲獎完整名單如下:活動時程:

得獎店家

冠軍

桐花村(苗栗三義鄉)

亞軍

阿戊嫂的店(苗栗三灣鄉)

季軍

家味香客家廚房(南投縣埔里鎮)

優等

御饌臻品(臺中市西屯區)

古早味客家菜館(苗栗三義鄉)

雲南食府(苗栗獅潭鄉)

東勢牛稼莊(臺中市東勢區)

福南小吃(苗栗南庄鄉)

在地人氣獎

二妹鹽焗雞(苗栗公館鄉)

《詳全文》

「2020臺灣客家音樂節-當然愛聲你」系列活動 1/9到1/10 屏東新竹同步開唱

   

   「2020臺灣客家音樂節 - 當然愛聲你」系列活動,1月9日(六)辦理三場活動,首先於屏東萬巒登場的   𠊎庄聲-伙房連庄音樂會 大武山下 客音傳唱」,由山狗大後生樂團作為演出主軸,邀集多位音樂人一同共襄盛舉,並重新詮釋屏東出生的已故藝人林貴水、林炳煥先生的經典傳統山歌;「靚聲-客家經典再現演唱會」則有黃連煜、謝宇威、羅文裕、米莎、陳雙、劉平芳、何易峰等金曲及經典歌手同臺獻唱,重現客語經典歌曲;「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北區場」於新竹樹杞林文化館展開一連兩天的賽事,透過客家歌謠班參與,傳揚客家歌謠之美。

        𠊎庄聲-伙房連庄音樂會」系列第2場屏東萬巒場於1月9日(六) 下午3時,在屏東萬巒可可休閒廣場(原「客庄綠核心公園」)舉行,以六堆屏東地區的音樂人、音樂事為演出內容,邀請在地創作歌手邱俐綾、已負盛名之泰武古謠傳唱、金曲入圍肯定的排灣女歌手戴曉君一同飆唱跨族群山歌,還有保有傳統韻味和演出質感的美濃客家八音團,擔任演出主軸的山狗大後生樂團也特別邀請南部地區專業弦樂手12人,和原山狗大組成編制23人的超級組合,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活動現場同時結合40個市集攤位,提供手作DIY童玩、剪紙及在地農特產展售,讓民眾享受音樂的同時,也能有多重的客家文化體驗。

   同日下午7時30分於屏東演藝廳開演的「靚聲-客家經典再現演唱會」,邀集黃連煜、謝宇威、羅文裕、米莎、陳雙、劉平芳、何易峰等金曲及經典歌手,蒐羅從傳統歌謠到1980年起開啟客家流行歌曲先河吳盛智的作品,還有林子淵、陳永淘、顏志文、林生祥等創作人,近四十年來受歡迎的客家流行經典作品21首,以山歌的優美旋律為基底,加入流行元素與編曲,以老中青三個世代的音樂歌手,重新演繹客家經典歌曲,讓民眾有機會體驗客家流行音樂的多元性。

     「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北區場」則於1/9(六)至1/10(日)一連兩天於新竹樹杞林文化館展開,北區超過180個團隊報名參加,透過客家歌曲展演、傳唱,傳揚客家歌謠之美,並增加客家鄉親互動交流機會,另外也將陸續舉辦中、南、東區交流觀摩賽,其他場次將陸續登場,敬請期待!詳細活動請上2020客家音樂節網站查詢http://hakkamusic.com.tw/。

「2020臺灣客家音樂節-當然愛聲你」1月9日至1月30日系列活動時程:

 

活動名稱

日期

地點

1

   𠊎庄聲-伙房連庄音樂會 大武山下 客音傳唱

2021.01.09(六)

15:00

屏東萬巒可可休閒廣場

(原「客庄綠核心公園」)

2

靚聲-客家經典再現演唱會

2021.01.09(六)

19:30

屏東演藝廳

3

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 - 北區場

2021.01.09(六)至

2021.01.10(日)

新竹竹東 樹杞林文化館

4

   𠊎庄聲-伙房連庄音樂會 璞石閣樂音迴響

2021.01.16(六)

13:30

花蓮縣玉里鎮民廣場

5

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 - 中區場

2021.01.16(六)至

2021.01.17(日)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中正堂

6

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 - 南區場

2021.01.23(六)至

2021.01.24(日)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演藝廳

7

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 - 東區場

2021.01.30(六)

花蓮縣客家民俗會館 演藝堂



 

《詳全文》

「六堆300年系列專題節目製作補助徵選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

   

   2021年為「六堆300年」(六堆組織成立300周年),爰鼓勵規劃製作「六堆」人文歷史、產業、語言及藝術文化等相關系列專題,包含執行相關推廣計畫,藉此傳承客語及展現六堆客庄之豐富人文面貌;申請期間為自即日起至110年1月31日止(郵戳為憑)。

   歡迎節目製作相關業者踴躍提案,「六堆300年系列專題節目製作補助徵選計畫」相關文件下載,若有疑問請電洽02-89956988轉534查詢。


《詳全文》

行政院「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宣導資訊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全文》

地方活動

獎勵推行客家語言文化成效(受理申請展延至110年2月1日止)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一、為鼓勵落實及推廣客語教學績優之學校,獎勵推行客家語言文化成效優良者。

二、訂頒「獎勵推動客語教學語言學校實施計畫」及「辦理客語教學語言者獎勵及增能實施計畫」。 

三、實施計畫申請期限為110年2月1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四、收件地址:(24220)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17樓客家委員會文化教育處,信封上請

      註明:申請「獎勵推動客語教學語言學校」或「客語教學語言者獎勵及增能」。 

《詳全文》

2021客語配音員培訓營開始報名囉!!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客家事務處為推廣客語為通行語,致力將客語浸潤在生活空間,透過舉辦活動,如客語主播體驗營、客語主播親子營等,提昇客語認證附加價值,為通過客語認證的孩子們搭建舞台,擁有展現自我的機會。「客語配音員培訓班」,規劃正音、聲音表情、客語校正等系列課程,並安排學員踏入錄音室,為客家動畫配音,期望透過動畫的傳遞,讓更多民眾認識客家文化,同時也聽見學員們的學習成果。

《詳全文》

客家委員會 版權所有©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