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第679期 │ 發行日期:2019年12月25日

本期主題

藝術家駐村臺三線成果發表 楊力州導演記錄客家女性堅毅動人的生命故事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家委員會為協助創造地方特色及型塑在地文化,以藝術家駐地駐村方式,展現臺三線濃厚的人文風情,108年邀請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至臺三線駐村及發掘在地故事,駐村成果的紀錄片於2020臺北金馬影展上映後,獲得熱烈迴響,特別於109年12月15日及12月20日在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及臺北華山光點辦理特別加映場,邀請拍攝地點的龍潭菱潭街居民、藝文人士及臺北客家社團,進入戲院感受臺三線上客家女性動人的生命故事。.....

《詳全文》

本期主題

藝術家駐村臺三線成果發表 楊力州導演記錄客家女性堅毅動人的生命故事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家委員會為協助創造地方特色及型塑在地文化,以藝術家駐地駐村方式,展現臺三線濃厚的人文風情,108年邀請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至臺三線駐村及發掘在地故事,駐村成果的紀錄片於2020臺北金馬影展上映後,獲得熱烈迴響,特別於109年12月15日及12月20日在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及臺北華山光點辦理特別加映場,邀請拍攝地點的龍潭菱潭街居民、藝文人士及臺北客家社團,進入戲院感受臺三線上客家女性動人的生命故事。

       客委會透過各式不同型態的藝術家呈現在地客庄文化,除邀請楊力州導演拍攝紀錄片外,也邀請國際音樂家馬修連恩以駐村音樂人的方式,深度探索體驗臺三線,出版《浪漫臺三線-馬修連恩的客家音樂地圖》專輯;並邀請國內外22位攝影家,採擷豐富的客家人文影像,舉辦「在山這邊-浪漫客庄攝影展」,以不同型態的藝術家呈現在地客庄文化,豐富臺三線在地文化內涵。接下來也將持續推動藝術家進駐客庄計畫,以藝術呈現客庄文化,累積客家文藝復興能量。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於108年受客委會邀請,至臺三線駐村及發掘在地故事,經過幾個月的田調歷程,楊導演將鏡頭對焦桃園市龍潭區一條在地圖上找不到的「菱潭街」,這條巷弄藏著在地復甦的特色小店,小店內也各藏有私密心事,導演透過鏡頭以溫柔的眼光包覆著眾人的過往傷痕,深入的跟拍訪談,突破一道道情感心防,呈現出街區堅毅的女性自我樣貌,本片於2020臺北金馬影展上映後,各界佳評不斷,導演已規劃於2021年3月於全臺院線播映,敬請期待。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全文》

新聞快報

楊長鎮肯定客家文化翻轉性別地位 新竹湖口盧氏祖姑婆牌登龕入宗祠

       客家委員會近年積極宣導性別主流化,推動落實性別平等,為肯定客家宗族透過姑婆牌位入祖塔之實質作為,提升宗族女性之地位,客委會楊主任委員長鎮特於12月19日,前往新竹湖口鄉盧電光宗祠參與姑婆牌位登龕儀式。 

       楊主任委員長鎮表示,我們客家人傳統說敬祖公,而祖姑婆是祖公的姊妹,同樣是阿公婆的心頭肉。今天盧屋姑婆牌位登龕儀式,不但慎終追遠並實踐兩性平權,讓我們感到非常敬佩,也肯定盧屋的進步,引領客家文化往前邁進。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在過去的客家傳統習俗中,未婚嫁或離婚女性過世後是無法回宗祠納入本姓祭祀,然而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女性的地位及權益已逐漸提升並受到重視,許多客家宗族也開始推行姑婆牌位入祖塔、宗祠。

       客委會近年來也透過宗族訪談、田野紀實、座談會及新聞媒體等方式,宣導在客家傳統祭祀禮儀也能友善地接受性別平權的觀念,而能為各客家宗族間所仿效推行,從而發揮社會影響力,展現當代客家宗族性別平權意識。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表示,對於新竹湖口客家宗族勇於破除性別刻板印象的具體作為,深感認同與肯定。就如同客委會近期製播的客語聲望形象短片,透過青年世代關心的社會議題,如多元性別、公民運動等,以客語作為溝通語言,促使客家意象跳脫傳統框架,全方位提升客語聲望,讓外界看見不一樣的客家,藉此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客家宗族響應辦理。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全文》

「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得獎名單公布 首獎:黃宇寒HAN、貳獎:王喬尹、叁獎:葉穎Leaf Yeh

   邁入第2屆的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再度引領客家音樂新風潮!客家委員會12月19日中午於台北華山創意文化園區Taipei Lagacy舉辦「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最後創作歌手黃宇寒HAN從20組決賽隊伍中擒下首獎,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代替楊主任委員長鎮頒獎決賽獎項,除了恭喜得獎者,也肯定本屆的參賽者的豐富創作能量,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音樂創作者投入客家流行音樂,讓大家聽見客家美好的聲音。

   今日的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由廣播金鐘主持人徐哲緯與唱作女聲范宸菲連袂主持,20組決賽隊伍從中午進行比賽,到了傍晚才由評審團選出決勝名單,今(109)年共有85件作品報名參賽,最後由黃宇寒HAN獲首獎,王喬尹與葉穎Leaf Yeh分獲貳、參獎。其他獎項分別是最佳演唱:王喬尹、最佳作詞:葉穎 Leaf Yeh、最佳作曲:彭柏邑 Boiii P、最佳改編:林沛蕎以及評審團特別獎:啾咪殺手樂團,以上獲獎歌曲將錄製單曲,冠亞軍專屬MV將由曾獲得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張三團隊操刀。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楊主任委員長鎮表示,客家音樂發展一直非常精采,但臺灣人卻對自己的本土音樂卻不太重視,因此客委會舉辦臺灣客家音樂節系列活動,就是要向大家展現優美的客家音樂,而今日的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除了希望能吸引優秀客家音樂工作者參與,也希望優秀的客家流行音樂能被主流音樂市場聽見,邁向主流文化,讓大家聽見美好的客家音樂。 

   楊主任委員長鎮也承諾,客委會一定會持續戮力推出各種計畫,協助客家音樂歌手站穩主流音樂市場,每年將臺灣客家音樂節越辦越大、越好,此外,楊主委舉例,金曲獎常勝軍林生祥先生,曾經在獲得客家得到金曲獎流行音樂時,以「獎項應以音樂類型來分、不該以族群語言區分。」也證明好聽的客家音樂從來不是只屬於客家族群的音樂,而是打破族群藩籬、屬於大家的音樂。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評審總召王治平指出,今年的參賽者實力及精采程度更勝往年,甚至是自己今年擔任評審以來,評比過最精采的賽事,其中決賽中有不少參賽者的演出,已達到專業售票演唱會的實力,讓人十分驚艷,因此希望明年的客家音樂大賽能吸引更多優秀隊伍參賽,讓大家一起感受客家流行音樂的魅力。 

   客委會表示,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評審團陣容堅強,包括評審總召王治平、黃連煜、劉劭希、顏志文、羅思容、鍾適芳,另邀請20位包括電臺、電視、網路等媒體以及音樂相關產業代表等組成觀察團,透過業界代表對於市場的敏銳度,共同參與評審。 

    頒獎典禮演出由金曲歌后-魏如萱與兩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合作演唱國客語版《彼個所在》,是身為花蓮客家人的魏如萱首度公開演唱客語歌曲,決賽開場演出則是由人氣創作樂團-noovy特別改編演唱客語歌曲《幸福的氣味》,將客家流行音樂的新能量傳遞給更多人。 

   本次賽事圓滿結束,不論是評審團、觀察團、現場觀眾都充分感受到客家流行音樂的魅力,客家音樂跨出傳統形象,以各種曲風以及不同形式,再一次地展現出客家文化的多樣性,期待更多音樂人投入客家流行音樂創作,一同豐富客家音樂底蘊,也使臺灣樂壇更加多采多姿。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 完整得獎名單

首獎:黃宇寒HAN

貳獎:王喬尹

參獎:葉穎 Leaf Yeh

最佳演唱:王喬尹

最佳作詞:葉穎 Leaf Yeh

最佳作曲:彭柏邑 Boiii P

最佳改編:林沛蕎

評審團特別獎:啾咪殺手樂團

《詳全文》

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東區初賽冠軍出爐

      為宏揚客家美食文化,振興客庄產業發展,客家委員會推辦「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於全臺分北、中、南、東4區進行初賽,首場東區初賽,12月19日在花蓮吉安鄉熱情開炒,東區「餐廳獎」冠軍為「阿霞姐私房美食工作室」獲得。 

    客家小炒比賽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家風味料理,並結合周邊市場資源就地取材,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廚技,現場還排在地小農、青年文創品、客家米食試吃及手作體驗市集活動,吸引花東地區鄉親熱烈回響。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表示,此次客家小炒比賽評審陣容堅強,東區初賽由型男主廚邱寶郎擔任評審長,率領國際評委、美食總編輯、網路美食家及星級主廚共同評審。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邱寶郎表示,各家餐廳客家小炒風味都在水準之上,在傳統與創新風味間充滿驚喜,東區30名中優選前8名餐廳獎項,經過專業評審們評選結果出爐,本屆東區「餐廳獎」冠亞季軍分別由「阿霞姐私房美食工作室」、「三番兩次原住民風味餐廳」、以及「方圓食里」獲得。 

    比賽現場也請民眾擔任素人評審,以最在地的味蕾,票選出最具代表性「在地風味人氣獎」由「圓頂都會廚房」獲得本次8名獲獎者將於110年1月16日於臺北花博園區大會師參加臺北區總決賽,精彩可期。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得獎名單

獎項

得獎店家

冠軍

阿霞姐私房美食工作室

亞軍

三番兩次原住民風味餐廳

季軍

方圓食里

優等

 

三好海產

池農田媽媽養生美食餐坊

呷七碗宜蘭傳藝店

圓頂都會廚房

花邊美食館

在地人氣獎

圓頂都會廚房

《詳全文》

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南區初賽冠軍出爐

       為宏揚客家美食文化,振興客庄產業發展,客委會推辦「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於全臺分北、中、南、東4區進行初賽,第二場南區初賽,於12月20日在屏東縣內埔鄉熱情開炒,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家風味料理,並結合周邊市場資源就地取材,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廚技,現場還安排在地小農、青年文創品、客家米食試吃及手作體驗市集活動,吸引南部鄉親熱烈回響。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委會表示,此次客家小炒比賽評審陣容堅強,南區初賽由料理美食王焦志方擔任評審長,率領國際評委、美食總編輯、網路美食家及星級主廚共同評審,焦志方表示客家小炒風味要好,傳統三劍客不能少,魷魚要Q、豆干要軟、豬肉要香,並透過創意擺盤以吸引年輕客群。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南區30名中優選前8名餐廳獎項,經過專業評審們評選結果出爐,本屆南區「餐廳獎」冠軍為「徐家庭園食堂無菜單料理」;另請現場民眾擔任素人評審,以最在地的味蕾,票選出最具代表性「在地風味人氣獎」由「金滿樓客家菜館」獲得;本次8名獲獎者將於110年1月16日於臺北花博園區大會師參加臺北區總決賽,精彩可期。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得獎名單

獎項

得獎店家

冠軍

徐家庭園食堂無菜單料理

亞軍

半畝田北方麵食

季軍

福客來南北樓

優等

竹軒複合式餐廳

吃飯店料理亭

惜緣亭

胖匠守作料理

美濃客家菜

在地人氣獎

金滿樓客家菜館

《詳全文》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苗栗登場 共創原客族群和諧

       客家委員會主辦的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第二場賽事,12月19日移師苗栗竹南頭份運動公園開打,共有15所國中、小學、80支隊伍參賽,賽場四周彩旗飛揚,賽事精彩刺激,宛如一場跨族群的籃球嘉年華盛會。 

       客委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出席開幕式,鍾孔炤特別感謝參賽的原、客族群青年踴躍報名,為本次國內籃球史上首創以促進族群和諧為號召的籃球賽共同努力;地主苗栗縣政府則高規格出馬相迎,由副縣長鄧桂菊率文化觀光局副局長王浩中、頭份市長羅雪珠及南庄小學詹吉翔校長出席,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熠也現身相挺。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現場賽夏族長老日繁雄主持極具原住民傳統風格的祈福儀式,衷心祝福比賽平安順利。鍾孔炤強調,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是全國首次以族群和諧為宗旨的籃球賽,不但肩負原、客共榮的使命,也是國內各族群攜手向前行的重要里程碑。 

       活動為營造「原、客一家親」的氛圍,從開幕到比賽進行,皆採原、客共同參與的方式呈現。客委會也在主持人和表演節目上推陳出新,緊密結合在地風情,展現主場特色。由苗栗建國國中九年級謝凱翔(客家)和鄧宇秀(排灣)擔綱的選手宣誓,緊接著兩位副主委並將旗幟授予宣誓選手,象徵這項賽事馬到成功、旗開得勝。開幕典禮由客家後生鏝鏝和布農族的阿努共同主持,全程活潑流暢,深受歡迎。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此外,現場由苗栗建國國中擔任的滑輪舞龍隊開幕表演,融合競技運動與傳統藝術,令人耳目一新,十位舞龍隊員腳踩滑輪,手撐巨龍,以高難度動作將巨龍在空中飛舞,騰雲駕霧、來去自如,詮釋得入木三分,為活動賽事營造高潮疊起。 

       苗栗場賽事共有80隊參賽,包括埔里南光小學、水里國中以及新北的新林國小共組成18隊跨境參賽,挑戰地主優勢。在四個競賽組別中,以U16男生組33隊最多,競爭最激烈。19日竹南頭份運動公園氣溫偏低,但人潮洶湧,場面熱烈,加油聲震耳欲聾,小朋友笑語四溢,比賽精彩刺激,把現場炒得熱鬧非凡,選手們均愉快、平安地享受難得的籃球假期。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全臺舉辦八場,26日將在高雄美濃國中及屏東內埔國中,明(110)年1月9日在新竹東泰高中、臺中東勢高工,1月23日在花蓮花工、臺東關山國中。為鼓勵原、客青少年以球會友,不但免收報名費,且贈、獎品豐厚,每隊獲贈兩顆紀念籃球、球衣,啦啦隊贈送啦啦隊服等,U16組前四名各獲1萬、8千、6千及4千獎金,U12組前四名各獲8千、6千、4千及2千獎金。啦啦隊比賽也有團隊精神、最佳創意、最佳人氣等三大獎,主辦機關歡迎原住民與客家朋友共同組隊參賽,報名請上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639 。


《詳全文》

2021「客庄12大節慶」入選一覽表

序號

節慶名稱

辦理單位

1

竹東天穿日臺灣客家山歌比賽

新竹縣竹東鎮公所

2

苗栗市「2021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

苗栗縣苗栗市公所

3

2021臺中東勢新丁粄節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4

2021客庄12大節慶-六堆300年祈福尖炮城

屏東縣政府

5

2021頭份四月八‧靚燈好客節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

6

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

花蓮縣政府

7

義魄千秋 2021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8

2021客庄12大節慶-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

雲林縣政府

9

臺東好米收冬祭

臺東縣政府

10

2021客庄12大節慶-南投‧國姓搶成功

南投縣國姓鄉公所

11

客家婚禮‧為愛長跑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詳全文》

第2屆「客庄地方創生移居計畫」入選名單

編號

申請人

計畫名稱

1

石○文

半五十阿妹,來去歸香山-孢子蒝設計整合工作室建構計畫書

2

李○琳

老件相談室

3

賴○廷

微光插畫返鄉發展計畫

4

盧○丞

郡安農藝復興

5

魏○如

睦澤珈琲商行的大茅埔計畫

6

劉○雯

客庄新社在地陶藝灰釉實驗與推廣計畫

7

王○傑

台灣第一間客家文化獨立書店-詔安書坊

8

黎○慧

用愛澆灌”新”的種子(社區孩童培力計畫)

9

蕭○榮

港仔客庄實驗計畫

10

黃○筠

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美濃客庄創生計畫

11

謝○晴

頭屋漫/插畫新生代繪師培育暨文創周邊商品導向之觀光復興計畫

12

謝○蓁

創生關山地方企劃

13

曾○甯

耕讀傳家麟洛鄉本食農共學計畫

14

李○倫

Yummy Seasons 客庄影像創作計畫

15

黃○傑

來轉。農庄山水樂章

16

曾○妹

好食客。農村宴

17

劉○如

文昌帝君講故事

18

彭○暘

川中盛境文化聚落營造計畫

19

郭○暘

雙峰山下—銅鑼客庄故事採集共創計畫

20

彭○榕

回鄉做烘焙-哈鹿麵包坊設置計畫

21

邱○德

汶水茶壽傳承及發展計畫

22

李○德

詔安陶崙背燒農牧業加值計畫

23

吳○嫚

小滿-家漬罐 陶漬工藝文化創生計畫

24

李○琴

建功客庄生態博物館

25

黃○婕

COLOR 屏東內埔 iStudio 返鄉計畫

26

林○偉

「鄉間小路」- 地方美術學堂

27

彭○涵

苗栗客庄的法式新風潮

 

《詳全文》

本會全球資訊網、客家雲、會員註冊網站同獎補助系統預定於12/25(五) 20:00~12/26(六) 20:00進行系統服務換新,這段時間內相 關系統將暫停服務

   本會全球資訊網、客家雲、會員註冊網站同獎補助系統預定於12/25(五) 20:00~12/26(六) 20:00進行系統服務換新,這段時間內相關系統將暫停服務。倘造成無方便,請多多包含。
承蒙您!
恁仔細!

 

《詳全文》

「2020臺灣客家音樂節」 聖誕假期嗨翻華山 「客家合唱比賽」苗北藝文中心同步開唱

    「2020臺灣客家音樂節─當然愛聲你」主體活動將於聖誕假期登場,自25日起到27日一連3天在臺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北側綠地、永豐Legacy Taipei、華山光點電影院盛大展開,共邀請18組客家音樂人,超強卡司陣容包括客家爵士女王─官靈芝、金曲歌后─米莎、客家吟遊詩人─陳永淘、金曲樂團─神棍樂團、黃子軒與山平快,琵琶演奏家鍾玉鳳,攜手泥灘地浪人,帶來傳統樂器和復古大樂隊的超混搭表演,及客庄不敗標竿─生祥樂隊等,分別在「Legacy舞臺」及「愛聲舞臺」演出,音樂類型豐富多元,顛覆民眾對客家音樂的聽覺想像。

    首次舉辦的客家音樂影展中,精選7部客家經典劇情片及紀錄片,從重要傳統藝術客家山歌保存者—賴碧霞之經典演出《茶山情歌》,到現代流行客家音樂人米莎、林生祥、陳永淘等人之真實紀錄片,也特別選映今年甫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之侯孝賢導演,享譽國際經典名作,並由顏志文老師擔任電影配樂的「臺灣三部曲之《好男好女》」。多部極具歷史與代表性的電影作品再次躍上大螢幕,歡迎民眾親自來到光點華山戲院,透過經典電影,欣賞風華百變的客家音樂文化。

    不只音樂、電影,客家傳統藝術文化亦極具迷人風采,特別企劃6場客藝工作坊,將帶領大小朋友認識客家傳統工藝,以各式「客」程,透過客家文化與各領域的跨界互動,拉近民眾與「客家」的距離。客家文化中少不了經典特色美食,在26日及27日連續2日邀請60攤客庄特色市集進駐,在「客庄好滋味」、「好客餐車」能品嘗到道地客庄菜包、手工粢粑,也有運用客家食材研發具有客家滋味的炒板條肉醬堡、麵茶雞蛋仔等;「客庄好手藝」、「好客創藝」中,有來自客庄的創意手作攤位,包括客家花布文創商品、精緻玻璃工藝等,許多攤商也提供DIY課程,大小朋友可現場製作屬於自己的客家小物,好吃、好玩、好逛又好買!

    18場音樂展演、6場體驗活動、23場客家影展、60攤好客市集,以客家元素融合交織流行、跨界、民謠、爵士,將帶你用「客家」玩轉「聖誕」,邀您一同度過特別的浪漫聖誕夜。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更多2020臺灣客家音樂節活動資訊請至客家委員會官網https://www.hakka.gov.tw或2020臺灣客家音樂節網站http://hakkamusic.com.tw查詢。

    此外,不只臺北華山,26日至27日「共鳴聲─客家合唱比賽」於苗北藝文中心同步開唱,今年共77組團隊參賽,包含2類6組:「合唱類」樂齡組、兒少組、社會組及青少組;「現代阿卡貝拉類」學生組及社會組,藉由跨越年齡與國籍的音樂賽事,展現客家合唱之美,打造具有客家認同的文化藝術活動,不分地域、不分族群,一起唱出客家好聲音!

    2020臺灣客家音樂節部分區域採索票登記入場,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12/25-12/26【Legacy舞臺】索票登記:https://reurl.cc/VX9495

★12/25-12/27【客家音樂影展】索票登記:https://reurl.cc/v1M0ok 「2020臺灣客家音樂節 - 當然愛聲你」12/25至1/30活動時程:

 

活動名稱

日期

地點

1

臺灣客家音樂節 - 當然愛聲你

2020.12.25(五)至

2020.12.27(日)

臺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北側綠地、永豐Legacy Taipei、華山光點電影院

2

共鳴聲-客家合唱比賽

2020.12.26(六)至
2020.12.27(日)

苗北藝文中心

3

𠊎庄聲-伙房連庄音樂會 大湖之戀

2021.01.02(六)

14:30

苗栗大湖第二停車場

4

𠊎庄聲-伙房連庄音樂會 大武山下 客音傳唱

2021.01.09(六)

15:00

屏東萬巒可可莊園休閒農場

5

靚聲-客家經典再現演唱會

2021.01.09(六)

19:30

屏東演藝廳

6

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 - 北區場

2021.01.09(六)至

2021.01.10(日)

新竹竹東 樹杞林文化館

7

𠊎庄聲-伙房連庄音樂會 璞石閣樂音迴響

2021.01.16(六)

14:30

花蓮玉里璞石閣公園鎮民廣場

8

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 - 中區場

2021.01.16(六)至

2021.01.17(日)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中正堂

9

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 - 南區場

2021.01.23(六)至

2021.01.24(日)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演藝廳

10

共下聲-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 - 東區場

2021.01.30(六)

花蓮縣客家民俗會館 演藝堂


 

《詳全文》

地方活動

2021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客家產業館-展售單位錄取名單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本案依據「2021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客家產業館-活動展售管理辦法規定辦理。錄取名單詳如附件,感謝各位業者踴躍參與,將依據展售管理辦法辦理後續事宜。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全文》

客家委員會 版權所有©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