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第645期 │ 發行日期:2020年2月14日

本期主題

李永得參加六堆忠義祠春祭 祈忠勇公庇佑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屏東六堆忠義祠2月9日舉行春祭文化活動,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出席主祭,祈求備受敬重的忠勇公保佑新的一年國家風調雨順,眾生國泰民安,並期盼110年六堆地區300年的相關紀念活動一切順利.....

《詳全文》

本期主題

李永得參加六堆忠義祠春祭 祈忠勇公庇佑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屏東六堆忠義祠2月9日舉行春祭文化活動,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出席主祭,祈求備受敬重的忠勇公保佑新的一年國家風調雨順,眾生國泰民安,並期盼110年六堆地區300年的相關紀念活動一切順利,也希望藉由每年春祭活動的辦理,將忠勇公保鄉衛民的精神及客家文化,永續傳承、世代流傳下去。

抵達忠義祠上香後,李主委首先代表蔡英文總統向六堆地區的鄉親表示謝意,並表示108年蔡總統來到忠義祠致祭時就特別指示,110年度適逢六堆地區300週年,將成立籌辦委員會及執行委員會,擴大辦理紀念活動,期盼大家集思廣益;最後,也希望大家能攜手合作,為六堆地區的後生人創造永續發展的環境。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109年的春祭文化活動由六堆旅外鄉親暨客家社團進行新春團拜後,隨即展開109年的六堆忠義祠春祭大典,李主委與其他主祭官身著長衫,以虔誠且莊嚴的態度對於忠勇公進行祭拜;客委會表示,崇祀忠勇公的內涵不僅在於信仰本身,而在於發揚忠義精神與傳承客家文化及教育意義。

春祭大典歷時約一小時,由李主委、鍾佳濱立法委員及廖婉汝立法委員、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六堆忠義祠管理委員會主委藍群傑及六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國光等人擔任主祭官,全程遵循古禮採三獻祭祀,祭拜活動整體肅穆莊嚴。六堆忠義祠109年辦理春、秋兩祭,藉以緬懷六堆忠勇公王愛鄉護土的偉大情懷、並傳達六堆客家子民崇祖敬天,期能重現六堆客家人文精神,永續傳承客家文化,成為代表六堆客家聚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動。

《詳全文》

新聞快報

「2020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3月3日浪漫臺三線站,歡迎來尞!

「2020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是亞洲最具指標的國際自由車賽事,各國菁英齊聚臺灣,從3月1日至5日一連5天,於臺北市站、桃園市站、浪漫臺三線站、屏東縣站、高雄市站共5站,進行一場速度與耐力頂尖對決,客家委員會誠摯邀請大家,3月3日前來第3站「浪漫臺三線」,共下為選手們加油!

活動網址:http://www.tourdetaiwan.org.tw/index.aspx

《詳全文》

109年度第1次「補助製作客家議題電視節目」暫緩受理申請

客委會109年度第1次「補助製作客家議題電視節目」,暫緩受理,受理時間將另行公告,如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2-89956988轉534查詢。

《詳全文》

客委會「推動客庄地方創生輔導計畫」巡迴輔導

活動緣起:
為推動客委會客庄地方創生相關計畫,規劃於北、中、南及東部辦理地方創生巡迴輔導,宣傳客委會地方創生相關政策及資源,就客庄地方創生輔導團計畫內容及創生優惠貸款案之辦理目的、作法等進行說明,以帶動客庄地方創生相關事業發展,賦予客庄產業新動能。

活動期程:
2020年03月10日(二)14-17點

活動地點:
花蓮場(花蓮縣社會福利館-5樓會議室)

《詳全文》

地方活動

客語基礎課程開始受理報名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多一種語言,多一種能力」,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將自109年4月11日起於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開辦「四縣腔客語基礎班」,透過基礎客語聽、說、讀、寫,以生動有趣的口語化教學,讓學員將所學直接運用於生活情境中,並鼓勵學員參加客語認證強化學習成就。為鼓勵民眾學習客語,本次課程免學費酌收保證金300元,參與課程時數達2/3者將全額退費,歡迎對客語及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課程資訊及線上報名網頁詳頁面下方,或電洽07-3165666*35。

《詳全文》

基隆市109年全國客家日-一家人~共下尞天穿

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基隆市文化局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基隆市一年一度的客家天穿日活動,預定於2月16日(星期日)假基隆文化中心廣場盛大舉行,活動由文化局主辦,基隆市客家同鄉會執行,希望透過多元的活動設計,加強民眾對臺灣客語的認識與重視,並使民眾得以從不同面向體驗基隆客家的熱情,讓客家文化及客語得以永續傳承。

在「減碳.樂活.環保」的活動宗旨下,基隆客家同鄉會每年皆以客家美食好滋味,伴隨客家藝文展演,舉辦饒富趣味且變化多端的大型戶外活動。不僅引導民眾學習客語、體驗客家生活,認識客家文化內涵,同時激發成人與兒童學習客家語言的動機,讓大家在多樣化的活動情境中,邊「尞」(玩)邊學,增加說客語的信心和歡樂。

109年活動主題為「一家人~共下尞天穿」,希望所有參加的民眾,可以像有情有義的一家人,一起在天穿日,分享客家美食以及藝文饗宴的樂趣,讓身心得到放鬆、愉悅。

當天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包括客家文化導覽、客家魔法學院親子客語闖關活動、擲骰子客語闖關活動、客家粄「牛汶水(熝湯粢)」現場教學示範、美食饗宴園遊會、客家等路商品展售、壓軸好食-客家甜酒釀大放送、藝文展演、等,一定能夠陪伴每位參與民眾度過別具特色的愉快假日。

《詳全文》

客家委員會 版權所有©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