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第643期 │ 發行日期:2020年1月17日

本期主題

賴世榮水彩畫展新竹開幕 展現浪漫臺三線山城客情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1月12日下午前往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參加畫家賴世榮的「山城客情─浪漫臺三線水彩個展」開幕式,李主委表示,透過畫家的筆觸色彩可以感受到當時作畫的情感與時代的風光,並連結觀者和客家的情感。.....

《詳全文》

本期主題

賴世榮水彩畫展新竹開幕 展現浪漫臺三線山城客情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1月12日下午前往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參加畫家賴世榮的「山城客情─浪漫臺三線水彩個展」開幕式,李主委表示,透過畫家的筆觸色彩可以感受到當時作畫的情感與時代的風光,並連結觀者和客家的情感。

在感受藝術創作的感動之餘,李主委也提到自己也曾與賴世榮為報社同事,回憶起當年並不知道他是個畫家,只記得他是位用字精準銳利的新聞總編輯,報社當年重要的新聞事件往往都出自他手。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賴世榮老師畢業於國立藝專,曾先後服務於美國五家報社,長年從事新聞工作,他憶及那時常帶孩子跑博物館及美術館,看見尖端潮流名畫創作,內心總像觸電般被電到,藝術的能量多年來雖被淹沒在現實裡,但是內心創作的熊熊火焰卻未曾熄滅。

2016年2月,賴世榮在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辦了首展「山水塵世遊於藝」,沒想到就此釋放了畫筆下炙熱燃燒的藝術靈魂,這三、四年來更在全國陸續辦理10多次個展,聯展更是難以計數,成果豐碩。

就是這樣的緣起,李主委在臺東拜訪賴老師後,得知其為出身臺三線竹東的客家子弟,重拾畫筆之後,更留下浪漫臺三線的人文風光,使其創作更顯意義珍貴。所以包含1月12日的畫展,客委會都會將支持他繼續把浪漫臺三線畫下去。

賴世榮高中時就師從知名畫家蕭如松,並進入文化學院美術系就讀,隨後轉讀國立藝專美術工藝科。解嚴後長期從事新聞工作。退休這四年來,他久蟄的藝術魂徹底甦醒,他說道有一次客家電視臺專訪問到為何主題選擇臺三線?他回,新竹竹東是他生長的故鄉,19歲後離開家鄉到外地遊歷,從來沒有好好端詳這塊土地,就像母親臉上的皺紋,越爬梳越覺得珍貴,是他日思夜想回來的地方,浪漫臺三線太豐富了,這還只是一小部分而已。作品展覽期間自1月8日至2月2日,預計展出60幅以臺三線沿線人文景緻為主題之水彩作品,歡迎大家共下來欣賞帶著豐富情感的浪漫臺三線。

《詳全文》

新聞快報

2020六堆新年福春節活動資訊

一、新春祈福食分享
時間:109年1月25日至1月29日
地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開基伯公
執行內容:以創意客家粄食「伯公獻藝」為109年食福之內容數量為每日300份(10:30(150份)/15:30(150份);在開基伯公區之服務臺前發放。民眾須配合現場活動規劃,預計為向伯公許願後駁杯,伯公同意後才可以取用粄食。另外設計闖關活動,過關後可以領取伯公造型的鑰匙圈。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二、春節環境劇場-六堆隨想曲
時間:109年1月26日及1月28日期間共計三天,每天演出一場次。
地點:六堆園區自然草原區。
說明:以園區自然環境為舞臺,藉由表演藝術來展現環境與藝術的結合,不以過多的道具,透過演員、舞者或樂手,以最純粹的演繹方式,展現不同以往演出風貌。
執行內容:交響樂團、舞蹈、雜技及西洋歌劇等演出方式。
執行日期:109年1月26日及1月28日期間共計三天,每天演出一場次。
演出長度:預計35分鐘(不含開場與謝幕等),每日預計15點開場。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三、春節主舞臺藝文演出:
說明:客家藝文豐富且精采,春節期間入園遊客踴躍,主舞臺將提供有節慶傳統藝陣演出,精采熱情舞蹈展演,以及聽覺饗宴客家音樂傳唱,而刺激熱情的雜耍技藝更是能抓緊民眾眼神。
執行日期:109年1月25日至1月29日(年初一至初五)
辦理內容:邀請國內專業藝文團隊,演出內容可著重於視覺與聽覺的演出為主,可多元規劃演出內容,以提供民眾一個多樣性視覺與聽覺享受。

四、春節故事小劇場
執行日期:
(1)109年1月25日至1月28日期間每日11點及14點30分各演出一場次,每張入場票券50元,可免費攜帶一位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1月29日規劃靚靚客家劇場演出:「花樹下」舞臺劇進行演出,每張票價100元。
(3)活動當日現場售票。
執行地點:演藝廳
(1)早鳥觀眾送好禮:提供至少200份做為贈送小禮。
(2)好禮建議:建議鑲嵌1元造型賀卡(如示意圖)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五、田園新春輕音樂
說明:春節期間六堆田園地景區種植有菸葉與許多常見農作物,此處更是入園遊客前往感受農村地景氛圍熱門區域,規劃美景搭配輕音樂,讓遊客享受著自然美景同時,優揚輕音樂也能陪伴與身旁。
執行日期:109年1月25日至1月29日1600演出。
執行地點:六堆園區田園地景區階梯廣場,演出舞臺設置於菸田內,於菸田內開闢一處空間作為演出舞臺所用,依場地現況與演出需求搭設簡易舞臺區。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六、金鼠喜年來-好運帶回家
說明:百元紅包,雙重中獎機會,天天抽出智慧型手機、小米手環超值好哩,購買抽獎紅包,平袋內對獎禮物,初五再抽出雙門電冰箱。
執行日期:109年1月25日至1月29日期間辦理。
辦理方式:採取隨機、限量(每日限量(400份)。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七、春節愛心義賣活動
說明:新春年節是國人團圓享受家庭親友間幸福溫暖時刻,然而在這個社會中仍有許多角落有著需要我們伸出援手的朋友們,因此,特別規劃「新春義賣活動」來發揮人性的光輝。
執行日期:109年1月25日至1月29日(初一至初五)
辦理內容:
(1)規劃義賣物品:義賣物品邀請民間協力單位共同辦理。
(2)義賣所得:於活動結束後彙整義賣總金額明細,由本中心指定受款弱勢單位或社會福利機構。
(3)凡購買商品現場加贈園區自種向日葵一朵,限量發送,送完為止。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八、新春拍照打卡專區
說明:民眾於遊玩時總是喜歡藉由拍照留下美麗身影,加上智慧型手機擁有者普遍,因此;本項活動請於園區現有『穀倉涼亭』設施或可設置新作新春設施適合民眾拍照留念。
執行地點:六堆園區內。
執行方式:穀倉涼亭、田園地景區與噴泉廣場等三處放置拍照打卡裝置。

九、新春好兆頭紅包袋
1月8日至1月19日期間每周三至周日,10點至16點,在六堆園區遊客服務中心,每日免費贈送200份限量大師兄好包袋。

十、大師春聯免費送
1月11日下午及1月12及1月18與19日間,10點及13點,每日贈送30份限量春聯。

十一、尋找伯公活動抽飯店住宿券
1月15日至24日期間於六堆園區指定伯公圖像合影上船指定貼文,就有機會抽中墾丁豪華飯店住宿券、溫泉泡湯券與超商禮物卡等好禮。

十二、人人都是好攝手-抽春節限定福袋
1月25日至1月29日期間,索取春節造型明信片,與園區大師兄裝置藝術合照上傳指定FB貼文,就有機會抽中六堆春節福袋。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詳全文》

地方活動

2020金鼠賀歲 ~好客迎新年~ 新春祈福暨摸彩活動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活動時間:109年2月1日(六)8:50~11:20
(請於8:50~9:40在服務臺領取摸彩券並投入摸彩箱,逾時不受理)

地點: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

活動內容:
客家新春祈福祭拜儀式,保佑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抽獎活動,60個獎項等你來抽~
精采節目演出,歡喜賀新年
發送市長小紅包及客家粄食,好運旺旺來

《詳全文》

2020宗聖公祠六堆創客迎新春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屏東縣定古蹟宗聖公祠被臺灣藝術文化界讚譽為最美麗的祠堂建築,在這美麗的客家宗祠進駐了一群客庄產業青年生力軍「六堆青年創生團」,團隊以六堆福蛋挈為組織命名,1月26~28日(初二~初四)及2月1~2日(初八~初九) 舉辦創客迎新春活動,邀請大家年節假期間到公祠走春,漫步穿梭於美麗的古蹟迴廊,細細品味建築之美,體驗青年創意。

詳情可至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THAKKA01/

《詳全文》

客家委員會 版權所有©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