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客家桐花祭

   即日起客庄共下鬧熱


 
  靄白桐花綻放枝頭,彷彿瑞雪覆蓋大地,這是臺灣春天最動人的白色浪漫。為了邀請大家一同感受桐花的優美、體驗客庄的熱情,客家委員會今年特以「桐遊客庄 共下鬧熱」為題結合13縣市推出2,552場活動,客委會主任委員黃玉振4月2日在記者會上熱情邀請大家把握桐花花期,同遊客庄、共下鬧熱。 新聞快報


新聞快報

  • 黃玉振訪南投偏鄉 全力支持客庄發展 新聞快報
  • 桐花之星彩繪列車繽紛上路 南來北往帶您暢遊客家桐花祭 新聞快報
  •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1.兒童節特別活動「童‧戲」 新聞快報
    2.全球館「客居印泰-印尼、泰國客家特展」 新聞快報
  • 行政院政策廣告
    1.「當別人走向世界我們不能畫地自限」 新聞快報
    2.「兩岸服貿協議是臺灣急起直追的關鍵!」 新聞快報
    3.「農地不休耕,財源強強滾」 新聞快報
    4.「安心成家非夢事 歡喜逗陣作厝邊」 新聞快報


地方活動

  • 皮皮兒童表演藝術團展演--拳法谷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新聞快報
  • 103年慶祝兒童節活動--紙傘彩繪DIY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新聞快報
  • 2014年館舍藝文系列活動--民俗技藝研習班 (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新聞快報
  • 桃園縣客家文化館假日廣場 4月活動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 新聞快報
  • 客家風采--浪漫迷人的粉彩畫聯展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新聞快報


桐花祭活動

  • 桐心桐印 集章贈獎活動,送您萬元浪漫蜜月金! (客家委員會) 新聞快報
  • 留桐影.賞桐心 網路闖關活動,iPAD Air等豐富大獎等您帶回家! (客家委員會) 新聞快報
  • Fun遊桐花美景 拍照片拿好禮 桐花照片網路票選活動上線囉!! (客家委員會) 新聞快報
  • 客家桐花祭 APP下載 (客家委員會) 新聞快報
  • 2014客家桐花祭暖場活動 (客家委員會) 新聞快報
  • 2014苗栗客家桐花祭開幕式暨桐花音樂會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 新聞快報

 

如圖片連結無法正常開啟可點選網頁版電子報觀看
http://www.ihakka.net/epaper/1030401/

 

2014客家桐花祭

 即日起客庄共下鬧熱

 靄白桐花綻放枝頭,彷彿瑞雪覆蓋大地,這是臺灣春天最動人的白色浪漫。為了邀請大家一同感受桐花的優美、體驗客庄的熱情,客家委員會今年特以「桐遊客庄 共下鬧熱」為題結合13縣市推出2,552場活動,客委會主任委員黃玉振4月2日在記者會上熱情邀請大家把握桐花花期,同遊客庄、共下鬧熱。

 「2014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除於日前推出「桐花之星彩繪臺鐵列車」載運民眾至全臺各地賞桐外,更將於4月4日(五)於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行首波暖場活動,為4月12日(六)在苗栗造橋香格里拉所舉辦的桐花祭主場活動暖身。黃主委在記者會現場致詞時指出,桐花花期短暫,預估最晚到5月中旬,大家可以趁著春日時光遠離城市的喧囂,走入客庄感受山林大地的美好。尤其,桐花不管在枝頭樹上、或飄落地面,都呈現出不同的美感,非常值得大家細細品味。而桐花總是堅持到最美的時刻才離枝落下,更與客家人硬頸勤奮的精神呼應,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客家的精神。

 黃主委回憶小時候在鄉下經常幫忙撿拾油桐子,對桐花有著特別的情感,卻往往忽略了桐花的美好。自上任以來,今年已經是第6次辦理桐花祭活動,每到桐花花季,心裡總是充滿了感動。「客家桐花祭」邁入第13個年頭,客委會這次透過「中央策畫、地方執行、企業加盟、社區營造」的模式,活動規模與內容更勝以往,包括全臺13個縣市、63個鄉鎮市區共計152個政府機關、民間團體及學校,在各地共同舉辦2,552場桐花藝文慶典活動,此外,客委會更與18個優質藝文團體合作,在全國舉辨20場中大型藝文表演;同時,更在亞洲主要機場進行宣傳,希望將「客家桐花祭」活動推向國際,與日本櫻花祭互別苗頭。

 客委會表示,「2014客家桐花祭」首場活動將於4月4日兒童節當天在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展開,民眾可免費入場在桐花樹下欣賞客家音樂、舞蹈及優質藝文團體表演。4月12日「2014桐花祭」開幕活動將於苗栗造橋香格里拉樂園舉行,當天活動包括祭天、「臺灣客家特色商品展售會」、「桐樂大遊行」、「桐花Unplugged音樂會」、「客家文創DIY」等;現場另有「九天民俗技藝團」、客籍歌手朱俐靜、MOMO家族等個人與團體帶來多元豐富的表演。此外,從3月29日開始到5月15日,客委會還推出包括「FUN遊桐花美景 拍出豐富好禮」、「留桐影 賞桐花」及「桐心桐印」等互動活動,民眾可至客委會「2014客家桐花祭」活動官網(http://tung.hakka.gov.tw/default.aspx?lang=1)查詢相關訊息。

 4月2日的記者會在舞蹈名師藍波老師重新編作今年「2014桐花舞蹈創作大賽」得獎作品的桐花舞蹈中熱鬧開場,客委會表示這支舞蹈目前在全臺不同地區進行巡迴教學,簡單好學、輕鬆活潑的舞步獲得相當大的好評。之後,則由「2014桐花歌曲創作大賽」流行音樂創作組冠軍黃鎮炘與阿比百樂團帶來得獎創作「琵琶戲桐花」,抒情搖滾的音樂風格成功地結合了客家與現代的音樂語彙,讓現場鄉親回報以熱烈的掌聲。

2014客家桐花祭相關活動彙整
(相關資訊可上http://tung.hakka.gov.tw/default.aspx?lang=1主題網站查詢)

活動名稱與內容

桐花之星彩繪臺鐵列車 3/31至4/29日間安排南上、北下各一車次供民眾乘載。

4/4(五)與4/12(六)分別安排兩班專車,方便民眾前往南投、苗栗參加桐花祭暖場及主場活動

「2014客家桐花祭」暖場活動 4/4(五)於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邀請客家音樂、舞蹈及優質藝文團體表演。另有限量精緻禮品提供網路報名索取(1,500份)及現場兌換(2,500份),每人限領1份。

「2014客家桐花祭 開幕式」 4/12(六)於苗栗造橋香格里拉樂園舉辦系列活動,包括祭天、「臺灣客家特色商品展售會」、桐樂大遊行、桐花Unplugged音樂會、客家文創DIY等;另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客籍歌手朱俐靜、MOMO家族等個人與團體帶來多元豐富的表演。
另有限量精緻禮品提供網路報名索取(1,500份)及現場兌換(2,500份),每人限領1份。

客家桐花祭APP 手機下載後,便可獲知由全臺各地50多位「護花使者」所提供的第一手花情資訊,並結合中央氣象局氣象所提供之各地客庄氣象資訊,協助民眾規劃賞桐行程。

「FUN遊桐花美景 拍出豐富好禮」 自3/29至5/11止,只要將「2014客家桐花祭」藝文相關活動剪影、桐花印象與客庄風情等相關照片上傳至活動網站(http://www.tungphoto.com.tw),就有機會抽中豐富多樣的精美好禮。

「留桐影 賞桐花」 3/31日至5/15止,只要進入「2014客家桐花祭」主題館網站(http://tung.hakka.gov.tw)「留桐影.賞桐心」活動網頁加入會員,先上傳一張與桐花祭活動有關之照片,再進行趣味翻牌闖關遊戲,即有抽獎資格,每一位參加者都有機會抱回多項大獎。

「桐心桐印」 3/31日至5/15止(以郵戳為憑),民眾只要前往桐花祭各地好康商家暨好康餐廳(名單參見桐花導覽手冊或網站資訊),於桐花導覽手冊或自行列印手冊頁面,蓋上不同款式的桐花章戳任3枚,撕下寄回活動小組,即可參加多項大禮抽獎。

 

黃玉振訪南投偏鄉 全力支持客庄發展

 

座落在新中橫公路和桐林道路南端交會點面積僅有0.36公頃的桐林國小,有一群天真活潑的孩子,他們即將帶著客語歌謠、英語朗誦以及熱情森巴鼓,應邀前往新加坡進行文化交流。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4月1日親自前往桐林國小,為師生加油打氣,獻上滿滿祝福;同時也前往八八風災後遷往南投市的神木社區視察,他強調,偏鄉資源較為缺乏,但看到這些居民與孩子胼手胝足地努力著,客委會也會盡全力協助南投客家鄉鎮多元發展。

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桐林國小僅有46名學生、14位教職員工,是相當典型的偏鄉小學校。日前,黃主委從媒體上看見桐林國小為了籌措孩子到新加坡交流的旅費,全校通力販售自製泡菜,深受感動;他強調,越是資源不足的地方,越該受到加倍關注,桐林國小有六成客家學童,103年起加入客語生活學校行列,黃主委盼在客委會的支持與補助下,桐林國小的小朋友能將客家帶向國際、為國爭光。

除了帶給孩子們滿滿祝福,黃主委也和大家分享前幾年到新加坡出差的經驗,他說,新加坡有很多客家鄉親,更有三位客籍部長,一定會很歡迎來自臺灣客家的他們,也希望他們能讓新加坡看見臺灣小朋友的可愛與才華。桐林國小的孩子們則以客語歡迎詞、英語歌謠及朗誦,以及森巴鼓陣感謝黃主委的協助,他們也會更加努力,將客家文化、語言與精神代代傳承,進而透過交流發揚至全世界。

同樣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神木村,是客家族群二次移民所形成的聚落,90%以上為客家人,以客語溝通,繁衍客家文化。98年莫拉克風災後,神木村遭受重創,在各方協助下,遷往南投市嘉和里的永久屋,改稱神木社區。黃主委表示,早在兩、三年前,他就一直想到神木村看看,但受限於交通,一直無法成行,4月1日終於到了遷村後的神木社區,心情相當激動。他強調,永久屋提供給大家安全的生活環境,但保存舊時客家文物、延續客家精神,更需要大家一起奮鬥。

黃主委憶起過去擔任媒體總編輯,有一回遇到颱風,SNG採訪車卡在路上,記者打電話回公司說:「總編輯,我們可能會被水沖走了。」他說,雖然後來人車都安全無恙地下山了,但當時同仁道別式的語言令他相當震驚,至今都難以忘懷,也因此,他對神木村的客家民眾,更有一種心疼與敬佩的感情。看到神木社區居民齊心向上,無論是發展農特產品或是傳承客家歌謠語言,都令人深刻體會客家硬頸精神。黃主委也請南投市公所協助神木社區進行客庄生活環境營造,希望在中央地方的通力合作下,讓充滿客家文化特色的神木社區能越來越蓬勃、茁壯。


(http://www.hakka.gov.tw/
ct.asp?xItem=134231&ctNode=2159&mp=2013&ps=1
)

桐花之星彩繪列車繽紛上路 南來北往帶您暢遊客家桐花祭

 

寒冬的腳步漸離,伴隨著春日暖陽,油桐花含苞待放,專屬於臺灣的四月春雪,即將覆蓋大地,散發浪漫氣息。「2014客家桐花祭」3月31日由「桐花之星彩繪列車」鳴笛開跑,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與臺灣鐵路局副局長鹿潔身親手搖鈴,邀請民眾們登上桐花列車,在奔馳的鐵道上,享受桐花盎然美景。

「2014客家桐花祭」自3月29日起至5月11日止,在全臺13縣(市)、63鄉(鎮、市、區)熱鬧登場;3月31日客委會特別和鐵路局合辦「桐花之星彩繪列車」啟動儀式,為這場全臺最受矚目的春日盛會揭開序幕。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表示,103年「桐花之星彩繪列車」行駛範圍囊括北、中、南各地,歡迎全臺民眾搭乘桐花列車到客庄玩春雪、賞桐趣。

黃主委說,「2014客家桐花祭」暖場活動4月4日將在南投埔里牛耳度假藝術村舉辦,而主場活動及開幕式則訂於4月12日將在苗栗造橋香格里拉樂園盛大展開,屆時民眾可搭乘「桐花之星彩繪列車」,一方面響應節能減碳的環保概念,同時更能在馳騁的火車上輕鬆飽覽美景,體驗濃濃客家風情。

全新打造的「桐花之星彩繪列車」,以「探索客庄」為設計概念,運用繽紛色彩塗裝童趣圖案,更以「桐花」聚焦視覺,呈現客家多元面向,為大小朋友勾勒出最燦爛的春季賞桐之旅!3月31日「桐花之星彩繪列車」由臺北車站首發,行駛至桃園車站,並特別邀請客家金曲歌王湯運煥(東東)及音樂小天后蕭佩茹擔任「一日列車長」,與乘車民眾互動,打造溫暖、歡樂的旅程。

2014「桐花之星彩繪列車」共有八節車廂,每節車廂都有專屬塗裝,以色彩描繪出客庄景色,3月31日起運行至4月29日止,運行區域也從北部擴大至南部,全臺民眾都有機會搭乘充滿客家風情的彩繪列車,前往各地體驗春之饗宴。「桐花之星彩繪列車」運行時刻表及車次,請上「2014客家桐花祭」主題網站(http://tung.hakka.gov.tw/0000021/article-0003760-1?lang=1)或臺鐵網站查詢。

「桐花之星彩繪列車」首節車廂以「2014客家桐花祭」主視覺為主,透過明亮色彩、美麗彩虹與漫天飛舞的桐花,與可愛純真的孩童們,象徵歡慶桐花祭的熱鬧氛圍;第二節車廂「品味客家、桐享食樂」,以熱情的橘紅色,描繪出擂茶、柿餅、粢粑等傳統客家甜點的製作方式;第三節車廂「花祭桐迎賓」,則以湛藍的的藍綠色,將客家傳統藍衫結合6款客家文化意象花布,展現客家文化的新風貌;第四節車廂「桐花紛飛、客庄風情」,以亮眼的藍紫色,在活潑洋溢的孩童們遊戲當中,呈現出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等經典意象。

第五節車廂運用黃綠色彩繪「攜手桐行、賞桐趣」,展現客家熱情活力,邀請民眾走入客家庄、享受微風徐來的桐花飄香;第六節車廂「桐花樹下、閱讀客家」則以可愛的粉紅色,傳遞雪白詩意的桐花樹下,孩童們正聆聽阿婆教導客語的動人情境;第七節車廂以「共桐歡慶、樂活客庄」為主軸,「桐花歌曲舞蹈創作大賽」為發想,以粉紫色展現出客家創新多元的精神;第八節車廂「探索客家、 精神桐在」,則以獨特的夜空藍色,在繽紛燦爛的煙火中,感受桐花驚艷一瞬,難忘雪白桐花飄舞的翩翩風姿。


(http://www.hakka.gov.tw/
ct.asp?xItem=134199&ctNode=2159&mp=2013&ps=1
)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兒童節特別活動「童‧戲」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在4月4日到4月6日特別邀請優質兒童劇團到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進行4場次戲劇表演,帶給大家一個充滿歡樂及文化氣息的兒童節。

三天的假日將由「偶偶偶劇團」、「海波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及「蘋果劇團」等用精采的兒童劇陪您渡過;兒童節當天下午3點鐘還有知名卡通「我們這一家」的「花媽媽」與「花橘子」來陪大家唱跳、玩遊戲!看戲還有機會得到神秘小禮物喔!

4月4日至4月6日,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邀請大家到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一起「童心童樂」、「戲遊客家」!


(http://thcdc.hakka.gov.tw/
wSite/ct?xItem=7501&ctNode=518&mp=1
)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全球館「客居印泰-印尼、泰國客家特展」


 

十六世紀後半期開始,客家人從中國大陸地區移民至海外,其中又以東南亞為主要外移地區,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苗栗園區全球館繼「勇闖他鄉-星馬客家」後,再推出「客居印泰-印尼、泰國客家特展」。

由原鄉出洋,順風而行,依循著客家先民的腳步進入印尼與泰國,帶著希望與堅毅的決心,發揮智慧及勤奮包容精神,不但克服困境建設當地,也成就自己的溫馨家園。

展區以不同主題串聯,包括歷史、人口及產業分布、宗教信仰、節慶、日常生活等各面向。在各族群的衝突中,逐漸融合同化,成為既保有傳統,也滲入在地的文化而成為嶄新客家文化。


(http://thcdc.hakka.gov.tw/
wSite/ct?xItem=7502&ctNode=518&mp=1
)

行政院政策廣告
1.「當別人走向世界我們不能畫地自限」


 

2.「兩岸服貿協議是臺灣急起直追的關鍵!」

 

3.「農地不休耕,財源強強滾」

 

4.「安心成家非夢事 歡喜逗陣作厝邊」

 

皮皮兒童表演藝術團展演--拳法谷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網站)

一、時間:103年4月4日(五)下午2時30分至3時40分
二、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
三、演出團隊:皮皮兒童表演藝術團--拳法谷
四、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五、索票:免費入場 ,當日下午1:30起至1f服務臺取票。
六、表演內容:
擂茶村的小朋友黑寶,從小就是孤兒,加上其貌不揚,一直都很自卑,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其他人也常常欺負他。有一天黑寶在睡夢中遇見了拳法谷的拳法仙子,從此成為受歡迎的小朋友,黑寶大方的跟所有人分享拳法谷裡花的果實,讓大家擁有一身好武藝,故事傳達出人性的真善美,人人要有善良的心關懷他人,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溫暖,也讓孩子們能在寓教於樂中建立自信並勇於逐夢。

其他活動

  • 謝宣圻-搖滾嘻哈來作客


  •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下列網址連結:
    http://www.hakka-affairs.ntpc.gov.tw/
    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301491

    103年慶祝兒童節活動--紙傘彩繪DIY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


    活動時間:103年04月04日(五)09:00-17:00  
    活動地點: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
    活動內容:免費紙傘彩繪DIY (限12歲以下兒童參加) ,採現場報名,限量200份。
    洽詢專線:07-3165666轉45許小姐

    2014年館舍藝文系列活動--民俗技藝研習班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


    一、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訂於103年5月3日(星期六)起至9月20日(星期六)於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地址:臺中市石岡區土牛里豐勢路德成巷10號),舉辦「2014年館舍藝文系列活動-民俗技藝研習班」,歡迎愛好客家傳統工藝文化之市民踴躍報名參加,共下學習並培養第二興趣和專長。

    二、前揭研習班課程含客家纏花班、客家植物染班、客家拚布縫紉班、竹編班分初階與進階兩類共計8班,每班上限35人,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3年4月30日或額滿為止。

    網路報名名額:25名
    電話報名名額:10名
    名額有限,報完為止,謝謝。
    報名連結:http://goo.gl/0dY0H6
    報名電話:04-35079797

    桃園縣客家文化館假日廣場 4月活動
    (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網站)


    溫暖的四月天,適宜旅遊踏青,也適宜帶著家人與親友,前往桃園縣客家文化館假日廣場,欣賞系列的歌舞表演。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在「花舞客庄.花開」的主題活動中,安排了精采的表演陪民眾一起渡過兒童節。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賴俊宏局長表示,為了讓小朋友們能歡度一個溫馨的兒童節,4月5日的活動中,特別邀請臺灣客家青少年山歌團演出戲劇-女媧補天,與小朋友們歡度佳節,現場還準備了許多小禮物送給在場的小朋友。

    4月6日邀請最佳客語演唱新人獎的徐筱寧演唱客語流行歌曲,為您唱出春天的暖意;4月13日創作歌王梁瀚壬及4月20日創作音樂人林碧霞,將演唱創作流行客家歌曲,4月27日6位無雙樂團的漂亮女孩,在假日廣場中與您一起歡渡四月的快樂節奏,當日還有龍潭鄉雙龍國小帶來桐花舞蹈表演迎接桐花季節來臨。

    第2季每週六下午1時至2時20分假日廣場駐場音樂家,邀請在傳統客家歌謠、流行音樂及樂器演奏界赫赫有名的「賴仁政」老師駐場教學,客家歌曲教學逾30年的賴老師,推廣客家傳統文化不遺餘力,4月登場的「臺灣客家山歌的新思維運動」,將與您一同探索客家老山歌的演化過程、臺灣三腳採茶、平板山歌、山歌子…等講唱教學,值得您細心聆聽與欣賞,千萬不要錯過喔 !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每個月為您安排不同主題的精采表演,歡迎大家一同前來客家文化館享受動靜皆宜的歡樂時光,精采表演節目及歌唱比賽報名資訊請至假日廣場藝文表演活動官網查詢(www.tychakka.gov.tw)。

    客家風采--浪漫迷人的粉彩畫聯展
    (資料來源: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網站)


    為闡揚客家文化、促進藝文交流,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訂於103年4月3日(週四)至103年5月11日(週日)辦理「客家風采--浪漫迷人的粉彩畫聯展」。

    展出地點: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1樓展示室(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60號,南埔加油站後方)
    展出期間:103年4月3日(週四)~5月11日(週日)
    藝術雅集DIY:(各場次限25名,免學費;請自備鉛筆及剪刀)
    炫麗的彩色玻璃瓶:2014/04/12(週六)上午10:00-12:00
    彩紙鑲嵌貼:2014/04/12(週六)下午2:00-4:00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hk.hl.gov.tw/files/14-1035-42929,r11-1.php
     

    歡迎參加桐心桐印 集章贈獎活動,送您萬元浪漫蜜月金!
     

    想要走向戶外,
    加入賞桐行列,
    親近客庄文藝、品嚐客家美食佳餚之餘
    還能集章拿大獎嗎?!

    客委會今年度以「桐心桐印」為主題,特別設計【桐心桐印】集章贈獎活動,六款不同客家特色主題、愛心外形之桐花章戳,傳達與民眾心心相印的溫暖共鳴! 期盼民眾在旅遊全臺客庄景點時,可順道收集設計精美、極具蒐藏價值的2014桐花章戳。

    自3月31日至5月15日止(以郵戳為憑),民眾只要前往桐花祭各地好康商家暨好康餐廳(名單參見桐花導覽手冊或活動介紹網頁資訊),於桐花導覽手冊或自行列印手冊頁面,蓋上不同款式的桐花章戳任3枚,撕下寄回活動小組,即可參加浪漫蜜月金新臺幣10,000元、行動電源、知名餐廳餐券及統一超商500元禮券等多項大禮抽獎喔!

    更多詳情請見「桐心桐印」集章贈獎活動介紹網頁:http://tung.hakka.gov.tw/0002661/article-0002661?lang=1


    (http://tung.hakka.gov.tw/
    0000021/article-0003759-2?lang=1
    )

    留桐影.賞桐心 網路闖關活動,iPAD Air等豐富大獎等您帶回家!

    看到樹上滿滿盛開的桐花,
    白花中鑲入黃或紅的花蕊點綴,
    浪漫中帶點詩意,
    尤其當桐花朵朵飄落灑下的瞬間,
    像極了喜宴中自空中散落的祝福彩帶,
    如此浪漫的氛圍中,
    是不是很想把這片美景捕捉下來呢?

    「留桐影.賞桐心」活動讓大家有機會在這個賞桐的季節,拿起相機,和我們一起補捉桐花最美的一刻!

    自3月31日至5月15日止,只要進入「留桐影.賞桐心」活動網加入會員,先上傳一張與桐花祭活動有關之照片,再進行趣味翻牌闖關遊戲,即有抽獎資格,每一位參加者都有機會抱回多項大獎!iPAD Air、相機、GPS導航機等豐富獎品,通通等您帶回家喔!

    更多詳情請見「留桐影.賞桐心」活動網頁:http://tung.hakka.gov.tw/act2014/index.aspx?lang=1


    (http://tung.hakka.gov.tw/
    0000021/article-0003758-4?lang=1
    )

    Fun遊桐花美景 拍照片拿好禮 桐花照片網路票選活動上線囉!!

    每年桐花繽紛的季節,彷若春雪般的美景,透過鏡頭捕捉桐花永恆的美麗,呈現客庄與人文史蹟的絕美風景與視覺饗宴,歡迎喜愛攝影的民眾,踴躍上傳桐花主題相關照片至本活動網站 ,超過200名的獎項等你來拿!!

    桐花照片網路票選活動網站:http://www.tungphoto.com.tw/index.php


    (http://tung.hakka.gov.tw/
    0000021/article-0003757-6?lang=1
    )

    客家桐花祭 APP下載


    (http://tung.hakka.gov.tw/
    0000021/article-0003679-5?lang=1
    )

    2014客家桐花祭暖場活動



    2014苗栗客家桐花祭開幕式暨桐花音樂會
    (資料來源: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


    2014 年苗栗客家桐花祭開幕式暨桐花音樂會,將於4 月19 日(六)上午10點至下午4 點在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內舉辦,今年將首度加入地景創作的概念,融合音樂花景及山城美景,邀請遊客朋友們在桐花盛開的季節,發現山城這個美麗又歡樂的園地。

    今年音樂會將戲劇概念加入到演出中,歌手們透過舞臺上的道具呈現桐花樹下的愛情、回憶、閒情、慶典、童謠等情境,演出的部分邀請到了去年唱片銷售前十名的超人氣偶像畢書盡以及天后哥- 陳勢安,兩人除了各自有單獨的精采演出外,也將合唱KTV 點播率居高不下的暢銷曲勢在必行,客家女神- 朱俐靜將用歌聲帶領你同遊美樂地,電影配樂大師- 范宗沛則以四人編制的弦樂團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歌曲,客語創作新秀- 鄭朝方的歌曲讓您有如走進記憶中的花樹下,泡芙姐姐將用唱跳歌曲帶領在場的小朋友們遨遊桐話世界,中西跨界樂團- 樂府樂團,結合中西式樂器的演出絕對讓在場觀眾大飽耳福。

    而桐花音樂會也首度出現桐花地景的概念,除了桐花樂活公園內將設置大型桐花風車地景,苗栗縣政府也廣邀遊客利用掉落之桐花創作地景,只要將創作地景拍照並打卡上傳臉書交由工作人員鑑定後,即可獲得苗栗精選景點紙膠帶乙份,上頭印有苗栗縣最有特色的旅遊景點,除此之外,現場也有花現風車提供民眾DIY,讓遊客手中迎風轉動風車,也成為桐花樂活公園內的移動花景,歡迎全國民眾利用週休假期到訪苗栗這塊美樂地。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mlc.gov.tw/
    news/index-1.asp?Parser=10,12,44,,,,13127
    )
     
    取消訂閱本報
    Copyright © 2014客家委員會